秋天的愜意與愉悅~我愛秋天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吃什麼?秋天煲湯最對味~今天來個紅棗枸杞香菇煲鱸魚湯
四季的變化,我覺得最舒服的是秋天,微涼的,唯美的,尤其早晨的運動不再悶熱,大自然的美景,也處處展現著秋之頌,這份愜意,應該可以帶來愉悅與歡喜!
煲湯,是生活中常常出現在餐桌的佳餚,方便又簡單,但是要事先想好食材,備料,很多的食材都能煲上好喝的湯品!偶而想喝雞湯,就能來個剝皮辣椒蛤蜊雞湯!是第一次嘗試用剝皮辣椒入菜,有點忐忑不安,很怕太辣不好喝,沒想到非常對味非常鮮甜,海味加上雞湯的美麗融合,真的成功詮釋了秋天的豪邁舒適!
超級好喝的剝皮辣椒蛤蜊燉雞湯~
想吃魚就換上鮮魚燉湯,也是非常鮮美好喝,溫溫的,緩緩的,補補身體,讓天天思慮繁瑣的大腦,也來喘喘氣,歇歇腳,就喝個好喝美味的湯吧!除了滿足味蕾之外,也能讓美麗的秋天,更添上熱鬧的舌尖氛圍!
秋天的美麗,還有大自然的綠意與豐富的色彩,無論是奔放的山林小徑,或是路邊的不知名小花,都能讓人雀躍與欣喜!雖然秋老虎仍然熱情如火,卻也能讓生活裡,不再如夏天之酷熱,也能懷著等待秋天楓紅的喜悅般,做上好多天的白日夢,傻呼呼以為秋天就是如此夢幻,期待總是最美的!
秋之頌~秋天處處有美景
秋天的氣候,伴隨著颱風,千變萬化,時而烈日高照,時而大雨傾盆,去趟市場,竟然淋濕了全身,淋濕的感覺很奇妙,因為雨只下了兩條大馬路,就在回家的途中,我選擇不停下車穿雨衣,總覺得再一段路就會雨停,結果就淋濕到家,雨神竟然跟我回家!真的有點浪漫,也是任性呀!
紅棗枸杞鱸魚湯的鮮味,剝皮辣椒雞湯的微辣,都是秋天的味道,秋天能有這麼多的氛圍,讓餐桌也來個變化,倒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或許是隨興的手做,利用了身邊的食材,做出了想品嚐的口味,也或許是想為家人來個熱熱有溫度的美味,無論目的是什麼,總是不乏尋找著秋之味,想為秋天帶來些不同的元素,好感動的.....
秋天讓我喜歡,也令我陶醉,屬於秋天的歌兒,唱著唱著就會有莫名的感觸,那久不見的年少輕狂,那偶然憂愁的老人情懷,就在生活之間跳躍著,生活縱使有點兒無奈,還是要尋覓屬於秋天的懷想,走過春夏秋冬,為每個季節都來個詩篇吧,九月~~我愛秋天!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