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把握當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For yesterday is but a dream
And tomorrow is only a vision

為何對原生家庭有感?

一直覺得有點奇怪,怎麼看到"原生家庭"這個詞兒後,一直有感覺,蒐集了四百多頁的網路資料,如果不是毅然制止自己繼續,可能還會一直累積。閱讀了好一段時間,裡面的內容大多是影響深遠,兒女深受其害,有許多的實例可做為佐證,因此如果有此察覺,應自行療癒,與自己和解…,昨天寫完對<一樣的月光>內容的感想後,突然感覺好像看到了幼年的自己,我看到自己在哭,原因不明,但哭得天昏地暗,歇斯底里的哭到噪子都啞了還不能已已,看到那樣的哭相,連自己都討厭那個自己了。而且畫面上的幾場記憶似存的場景都是如此,到三姑家坐在地上,邊踢腳邊嘶聲力竭的哭,姑丈勸到生氣了,父母應該是無奈又尷尬的羞愧得不知如何是好吧?還有一次是全家到指南宮去玩,途中不知怎麼不高與了,然後呢?嘟著嘴不願跟家人一起,父母在前面叫,要我上前,要牽我,可是我寧願退到五步外,然後呢?他們不動的話,怎麼叫我勸我都不動,他們走我就跟著走…一趟難得的全家之旅就這樣毀了…到二舅家,同樣戲碼,再次出現,坐在地上,邊踢腳邊嘶聲力竭的哭得嘻哩花拉,大家勸說都沒用,惹得二舅大怒,要大家不理我,看我能哭多久?小時蚊子多,一咬就癢,一癢就抓,母親勸就更用力的抓,然後呢?破皮後就發炎,變成濃瘡,痛,又怨怪母親,母親只好邊哄邊擦藥邊受氣的照看著我;十歲時,玩得太過火回家遲了,母親一罵,竟然賭氣的離家出走,躲在禮堂講台階梯旁,整個教職員宿舍的人都出來找,還拉上了旁邊民家的居民一起,最後是怕黑又餓,自己走了出來,好像也沒有受到責罰。這樣子令自己都覺得討厭的自己,竟然也能夠順利成長,我之所以蒐集那麼多的"原生家庭"的資料,應該是我內心一直知道我欠父母一句真誠的感謝,和一句誠摯的道歉。連父母年紀大了之後,我也沒有盡到應有的感激,反而經常惹他們煩憂,大哥提及我在學時,在職時的什麼什麼事情讓父母擔憂不已時,我都還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沒錯,我一直無感於父母對我的牽掛和無盡的愛…可是,我的潛意識一直都知道,他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才會想蒐集那麼多資料…? (是這樣的嗎?我認為是!)
  有人說:出生人世乃因還有待修的課業,我相信有前世今生,但不在意前世如何,因為不管前世如何,你都必須把握此生此世此時此刻。不把握當下,前世即令對你有幫助,又如何示現於你?如果對你有傷害,又如何據以償還?
  想起Kalidasa的詩和錢福的歌

Look To This Day

Look to this day:
For it is life, the very life of life.
In its brief course
Lie all the verities and realities of your existence.
The bliss of growth,
The glory of action,
The splendour of achievement
Are but experiences of time.

For yesterday is but a dream
And tomorrow is only a vision;
And today well-lived, makes
Yesterday a dream of happiness
And every tomorrow a vision of hope.
Look well therefore to this day;
Such is the salutation to the ever-new dawn!

明日歌

朝代:明代
作者:錢福
原文: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若 一作:苦)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古詩中,除<明日歌>之外還有<昨日歌>跟<今日歌>其含意都一樣,

        把握當下

        盡其在我

後記:

遇事,靜心唸一下Look to this day會有所感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思雜想0909(論酸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隨思雜想0911(3月的獅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912再談情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913小山重疊金明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914小談夢想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9152023 "How to cultivate tolerance?" Don't react to everything.
    avatar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2023-10-06
    【0915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如何觀察和判斷盤盤中同族群的操作-散裝、光通訊;健鼎、聯詠上漲逾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這是一份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盤後分析/盤前規劃。本文整理的資料絕對沒有買進推薦,但也並不代表您不能買進,請讀者在投資前仍須謹慎評估風險。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6
    <日產文100> 3 - 引狼入室(0915)正在思索今日文章主題,突然收到來自媽媽社群的訊息,看到一篇令人沉痛與難過的新聞,兩個小孩還這麼小,頓時失去了爸爸媽媽,未來該怎麼辦? 成為家長後,每當看到類似新聞,總是忍不住帶入自己家庭,萬一是我遇到這樣的事情,小孩怎麼辦?我是不是會很痛心?想到這裡不禁揪心。 本篇文章不討論導致悲劇的起源,就個
    Thumbnail
    avatar
    531
    2023-09-15
    【0915米勒財經早報】Arm迎IPO蜜月行情 道瓊漲逾300點;看好升息循環接近尾聲 歐股強漲強勁的數據燃起經濟軟著陸的希望,道瓊週四 (14 日) 上漲超 300 點,創 8 月初來最強單日表現,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升。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 (Arm) 赴美上市首日迎來蜜月行情,收漲近 25%,市值突破 650 億美元,為美國今年最大規模 IPO,亦喚醒沉睡已久的美國 IPO 市場。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5
    avatar
    小資當沖
    2023-09-14
    日記提問-0915如果你可以嘗試做任何工作一天,你會想做什麼呢?  前幾年木曜四超玩開始拍攝一日系列,我一直很敬佩主持人邰哥,一直勇於挑戰各種工作,像是一日大客車司機,真的去考了大客車駕駛執照;又或者是一日氣象觀測員,真的到了玉山北峰,令人動容。   小時候總夢想著要成為太空人一天,可惜後來對理科沒什麼興趣,也就慢慢淡忘了這件事。看到這個問題才又想起了兒時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吃菠菜
    2022-09-15
    09/15心得分享09/15 - 昨日櫃買弱透強 今天拉高見有壓 台股雖能喝糖漿 匯率趨貶仍向下 - 美股在爆炸之後小小守穩 至少沒有再見到追殺是好事 下一個關鍵會是在周五晚上的四巫日 台股開高之後量不夠 台幣也沒有明顯的回升 到中午相對又無力了 台股明天是富時調整日 (0050成分股調整) 能確定的是量會增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2-09-15
    09/15 教練藏寶圖 09/15 教練藏寶圖 - [使用方式請參考文末] - **強勢股占比指數 (2022/1月起) 指數區間 62-27 2022 7月第一周指數 28 [年度次低] 2022 7月第二周指數 27 [年度新低] 2022 9月第一周指數 40 2022 9月第二周指數 38 - **潛力目標和轉
    avatar
    Stockcoach
    2022-09-15
    0915Red Alert XS雷達指標輔助程式均由Red Alert經驗使用XS撰寫演算回測而成,XS雷達指標程式相關準確性可靠性或有資訊延誤之情形,Red Alert亦不做任何保證或承擔,相關資訊還需依TWSE台灣證卷交易所及各大卷商資訊為主,Red Alert XS雷達指標輔助程式無任何影響個股股價之
    Thumbnail
    avatar
    Red Alert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