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閒聊|傳說中的蛋黃酥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個很愛吃蛋黃酥的人,是個不只在中秋節才吃蛋黃酥的人,而且是可以把蛋黃酥當正餐吃的人。我也不挑牌子,來者不拒,只要那個蛋黃酥的第二層不是棗泥,我就都可以吃。
去年中秋我是吃某間也是知名品牌的松子蛋黃酥,一邊吃一邊看Facebook上的幾位網紅/KOL在秀陳耀訓的蛋黃酥,每個都很會誇,誇得我當下就對著電腦螢幕立誓:
好!明年我一定要吃到陳耀訓(的蛋黃酥)!
時間飛快到了今年7月,手機的行事曆跳出提醒,終於到了訂購蛋黃酥的月份。
在正式上網訂購之前,我已經先聽說了陳耀訓的不好訂。但,我是誰?我可是在EXO的鼎盛時期搶過他們韓國演唱會門票的人,而且是連續搶到好幾年!連BTS的韓國演唱會我都能搶到看台第二排,連王崇禮的求子燈光明燈我都搶得到,區區幾盒蛋黃酥,我怎麼可能會搶不到?
結果──
我承認我太輕敵了,我以前真沒想過蛋黃酥居然也能整點一到就讓官網癱瘓。好在我過去累積的經驗相當豐富,一邊震驚陳耀訓蛋黃酥威力的同時,一邊迅速整理好心情嚴正以待,立刻端出搶演唱會的態度來面對。
── 反正搶是真的搶到了,但我也虛脫了。
因為是經歷過3小時神經緊繃眼睛疲勞食指僵硬的蛋黃酥,我從領貨前的半個月就開始在睡前認真思考:
人生的第一顆陳耀訓蛋黃酥,該配茶還是咖啡呢?
一盒10入

陳耀訓的蛋黃酥,是使用22天紅土鹹鴨蛋+丹麥冠軍奶油Lurpak+九州熊本製粉等食材,每顆平均身高約5公分,每顆平均體重約75克。為了去鹹蛋黃的腥味,還得事先噴上高粱酒,反覆高溫烘烤,所以是個富養又精養的小伙子。熱量不明,但從它滋潤又飽滿的身形來看,應該相當高。
蛋黃酥獨照
接著,在我滿心期待咬下第一口之後──
嗯?不就是蛋黃酥嗎?
好吃是好吃沒錯,香氣濃郁是濃郁沒錯。並且,外層的皮很酥沒錯,第二層的紅豆泥很綿密沒錯,中心那顆鹹蛋黃很香不腥沒錯,但,不就是蛋黃酥嗎?好像是有哪裡不一樣沒錯,但,不就是蛋黃酥嗎?
我堂妹比我還早一天吃到陳耀訓,她說她本不是個愛吃蛋黃酥的人,但她覺得陳耀訓的非常好吃。然而蛋黃酥經驗值爆表的我卻有點發愣,心裡微微疑惑,怎麼?這就是陳耀訓蛋黃酥?
馬上拿出事先備好的他牌蛋黃酥,而且是我往年較常吃的牌子,咬一口之後──
ok,陳耀訓蛋黃酥真的好吃啊!
左邊是陳耀訓蛋黃酥
我之前吃過的其他牌子蛋黃酥,幾乎都是紅豆泥是紅豆泥,鹹蛋黃是鹹蛋黃。擬人化來說就是貌合神離相敬如冰的夫妻,各過各的生活,你死了也不甘我事的那種。
然而陳耀訓的蛋黃酥,紅豆泥和鹹蛋黃是融為一體的,是各司其職也是互補。本來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酥皮的底下,完美地結合成一個人。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絕對能同年同月同日死的那種概念。
另外,陳耀訓的酥皮雖然沒有很多層,跟一般蛋黃酥差不多厚度,但是他有一點讓我很喜歡── 酥皮的底座也是酥的
他牌蛋黃酥的底座,口感就是一片,像水果塔的底座那樣,咬下去之後可以明確地知道這是一片。我吃過很多牌子,幾乎都是這樣的感受。但是陳耀訓的蛋黃酥底座,跟頭頂一樣是酥的。所以如果閉著眼睛吃陳耀訓的蛋黃酥,會分不清現在是在吃頭頂還是底座。
整體來說,他牌的蛋黃酥是「分明且偏乾」的口感,陳耀訓的蛋黃酥則是「綿密且偏濕潤」的口感。在我單吃陳耀訓蛋黃酥的時候,我只覺得好吃,尚且感覺不到有什麼特別之處,反而是吃了他牌蛋黃酥以後才有感覺。
所以,就我個人來說── (順便草率結尾)

陳耀訓的蛋黃酥是:有比較才知道厲害的蛋黃酥!


-
作者有話說:
我已經做好決定,明年中秋還是要再搶訂陳耀訓蛋黃酥。
同時我也已經做好準備,聽說有一個四個字品牌的蛋黃酥也很強,它通常過年也會賣,我要再替我的搶訂筆記本添一筆勝利紀錄!
10.5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