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咪!?帶小一的孩子完整體驗一場正式的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錯,這並不是第一次帶孩子體驗音樂會,但從頭到尾聽完全場倒是弟弟的頭一遭,擔心嗎?一開始有一點,但後來每一首演完之後,弟弟都會回頭對我點點頭,並且豎起大拇指,這表示他喜歡!
哥哥從2歲七個月開始,就常被我帶出場聽音樂會或者運動,而弟弟則得直到幼稚園小班後才慢慢開始接觸這內表演活動。只是弟弟總是表現出一副毫不在乎,跟去聽是給我面子,不跟去則是理所當然。我當然不想強求,於是只問哥哥要不要跟去聽,但後來去年初疫情關係,我就不再進音樂廳了,直到最近。
上次,我自己跑去聽了女高音石易巧的獨唱會,獨留小護士一打二,小護士說她很樂意,就放我一人放風去了。等我滿足地聽完音樂會回到家後,兄弟兩人異口同聲問我去聽甚麼音樂會?我照實說了,果然毫無興趣。不過,當我問弟弟想不想跟我去聽不布蘭詩歌時,他卻高興的說:好啊!我則告訴至於哥哥,這曲子聽過很多遍了,這次就把機會給弟弟吧!於是925這天,我就帶弟弟來中山堂了。

業餘不比專業,但熱情絕對超越!

雖然演出者都是業餘愛好者,但都是一群熱愛音樂、熱愛歌唱的朋友聚集在一起,他們為了夢想而努力著!
那又是什麼原因會有這麼一群「業餘音樂」愛好者聚集在一起呢?
就我了解,純愛好者的學習能力也許不比科班優秀,但才華卻不見得會輸給專業人士。因此孩子的學習歷程中絕不能少了「藝術」與「運動」這兩塊。而這兩樣學習也許跟「升學」毫無相關,但卻是能讓孩子體驗人文藝術的美好並能相伴一輩子的好朋友。

聽完這場音樂會後,原本以為弟弟會坐不住的我也鬆了一口氣,看來歌唱節目比較適合他,尤其是有導聆的,孩子的專注力也可以不用一直持續。

散場時,弟弟聽到導聆的哥哥說2022年1月份還有一場正式的「布蘭詩歌」完整版,讓他喜出望外的說「還要」來聽。
其實每次布蘭詩歌的演出總有驚喜,近10年來我就聽過四次現場,樂此不疲😂😂而明年一月演出規劃將結合馬戲團、打擊樂團及雙鋼琴,可說前所未見,更是讓人期待。
看來下回可以帶兄弟兩人一起進中山堂,挑戰第五次的布蘭詩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媽咪的小方還是小兒的小方呢?最近家裡添購了一個購物推車,網路上標榜可以野餐當桌子,累了蓋上蓋子當椅子,媽媽買菜不用狼狽提大包小包,把生鮮肉品雞蛋吐司通通放進購物推車,就可以優雅把台步帶到馬路,而且推車本身張開的時候可以置物,收起來的時候小巧你會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詢問一下媽友鄰居也有購買,說:「真的不錯用,我送洗棉被推、我倒垃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09-08
溜小牛兒的行程–看貓咪1一兩個月前,牛媽帶小孩去寵物用品店,發現店內有貓咪可以看耶!那天裡面的志工讓我們進去摸小貓咪,點點圈圈都非常開心,常常吵著要去看貓咪,至此,賞貓,就成了我溜小孩的一個行程之一 有時候就是櫥窗看一看也可以看半個小時 去了幾次之後才發現,那是我們住的地區方圓車程一個半小時內會有的一家貓咪領養處,所有的
Thumbnail
avatar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2021-07-20
貓咪冷知識│6個貓咪生病的小細節! 貓咪的本能 貓咪不舒服的表現是非常細微的,因為貓咪是一種不舒服的時候會「隱忍」的動物, 所以當貓咪生病的時候是有特別的行為改變的! 一定要特別注意唷!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1-03-04
孕媽咪筆記:我們的小朋友是小咪走出了醫院,我趕緊發簡訊告訴老公我們的小朋友是小咪。老公知道了一定很高興,我也很高興,簡直是感激涕零,感謝老天給我一個正常的小孩,讓我不用面臨情感撕裂的痛楚。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18
【日本貓島特輯】被可愛喵咪霸佔的小島,準備好被收服了嗎?貓奴們去日本玩時,想必朝聖過幾個有名的貓島吧?其實日本有非常多的貓島,島上的貓比人都要多,還經常出現被貓圍剿的狀況,貓奴們內心瞬間融化~這次來介紹一些貓奴必去的貓島,不過提醒大家,雖然是在貓島,大家還是要尊重貓貓們的生態,千萬不要亂餵食或驚嚇喵喵們喔!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3
日本小知識#4貓咪島、兔子島、狐狸村,喜歡小動物的你千萬不可錯過!日本有超過6800座島嶼,其中有一座以貓咪聞名的小島,田代島。位於日本東北部的田代島,島上居民不到百人,卻有著數百隻貓咪,所以該島也被稱為『貓島』。在過去,當地人為了治鼠,變飼養了貓,經過不段的繁殖,時日至今,貓咪已經成為了該島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5
21. 《先讓英雄救貓咪:你這輩子唯一需要的電影編劇指南》讀後感一本很有趣的編劇書,用很輕鬆詼諧的口吻介紹他多年編劇的心得,從編劇的原則、寫作的方式甚至到如何推銷劇本都有著墨。而且介紹的技巧非常具體,不是什麼高大上的概念。是一套完整可行的方法論,甚至感覺可以直接……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