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撐著?沒呢!我還有個甜點胃 (dessert stomach)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狼吞一頓牛排大餐之後,你心滿意足打個飽嗝,腦子也在暈乎乎說:不行了,吃不下了!接著甜點上桌,你的眼裏又亮起了星星。
我們真有兩個胃嗎?科學家說:非也,你又不是牛,只是自己的大腦把自己的胃給懵了。大腦在你的星星眼亮起之際,立刻下達命令給可憐的胃:剛剛是為生存而吃。現在,為了幸福的小確幸,再吃吧!上胃壁聽話的伸展、騰出容納幸福甜點的小空間。甜點的醣一進入血液,立馬產生放鬆反應(relaxation reflex), 讓胃的食物壓迫感暫時減輕,甜點小惡魔就繼續快樂幸福的入口啦!等到「麻醉劑」過後,可憐的傻胃大大就不只是撐著了。

如何制服大腦詐騙集團?秘密武器就是我們的意志力,可是有時候我們的意志力也跟傻胃大大一樣又薄弱又好騙怎麼辦呢?大腦壞笑的說:沒關係!來!低脂、少糖、低卡,隨便你選!
(自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1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