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在😬你在🧐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here your fear is, there is your task.
“Where your fear is, there is your task.” Carl Jung
人生有很多想做的事還未去做,為何又要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更遑論是自己恐懼的事!
也不一定!你的人生裏總會有想做而又害怕去做的事,例如笨豬跳、用粗口鬧你老闆、於一千人面前演說、裸泳、跟你伴侶說你已經不愛他/她了、將你所有財產all in比特幣......
只要你踏入面對自己所恐懼的那一刻,你回神了!你是你自己了。你驚故你在。
對!你現在可能不是自己,只是豬不是人、是你老闆的下屬、是膽小鬼、是穿羽絨游泳的聖潔者、是你伴侶的奴隸、買金條放進保險箱的專業投資人......
當你回神的那一刻,你執行任務。你的任務就是做回你自己。
舉一個例子,我自小怕曱甴,原因是小時候家住調景嶺石屋,家境貧困。家中的食用水是由街喉接駁至家中的一個大水缸。8歲的某一天,獨留在家中的我定神地望著水缸,有一隻曱甴從水缸底冒出頭來。敵不動我不動,牠突然展翅高飛,向著我迎面飛過來。被點了穴的我突然懂得解穴,一手拍下去......是一隻正在退皮的、白色的、會飛的曱甴!
從那一刻開始,我便開始怕曱甴,不對!是甲由。我已不能再提曱甴二字,只能用甲由代替。
後來人大了,見識到了,試過鬧老闆、於幾千人面前演說、裸泳、跟伴侶說暫時3分鐘不愛她了、正在認識中本聰這個人......但怎也未能闖過曱甴這一關。
直至結婚後數年,認為自己應該要踰越曱甴這一關,畢竟太太也不太歡迎牠們造訪。面對恐懼那一刻,真的有很多任務!我要重複地訓練:注視著牠、追著牠、用拖鞋打牠、用50格紙巾包裹及抱起牠、送牠上路(抽水馬桶)。如此重複訓練了半年,我終於可以喊出曱甴二字。說實在,我現在的功力只是我爸爸的十分之一!我爸爸是一位梟雄,我經常見到他單挑曱甴,用快到我看不清的霹靂手,活生生將一隻曱甴捉住,然後使勁地往地上砸下去。我很少拖著他的手,因為他不常洗手......
在這裡邀請你試試,走進你的恐懼,做回你自己。你將會變得很充實。
“Where your fear is, there is your task.” Carl Jung
3會員
79內容數
故仔嘅專題包括世界國地旅遊熱點同埋秘境,有小鎮同埋城市,重要係包括當中嘅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