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 / 《你忘記了,但身體還記得》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忘記了,但身體還記得》
我曾諮詢過一位個案,起先他一樣陳述生命不同事件對他的影響,我一邊專心聽,一邊詢問幾個問題,就在他回答時忽然靈感乍現:「從小到大你曾在5-7月經歷過什麼重大轉折嗎?」我問。
他愣住了告訴我:「老師,我的父母離婚在六月。」
從他敘述的事情我看到一個脈絡,都在暑假發生,都鄰近這幾個月份。我們的身體很有智慧,身體是古老的記憶庫,記載出生前的靈魂印記,也記錄我們從出生開始所有的情緒。
二十年過去,眼前在我面前的他,卻像回到青春期懵然的男孩。那一年鳳凰花開他正準備升學考試,面對課業壓力、人生方向的選擇,青春期的孩子已經很無助了,但他沒有時間好好消化,他的志願卡亂填,也放棄想追的女生。因為父母吵架離婚的分離,他看著自己的家”切割”的傷痛,在他內心形成破口。
後來呢?
我引領他陪伴當年那個青春期的男孩,允許那個「男孩」釋放當時被壓抑的念頭,說出未完成的話語。但最重要的在後面。
我們回到現在,整合他此刻人生真正想要的,找出核心渴望並建立正向意圖,他最後離開時用筆寫下:「我的安全感自己可以給。」。
回溯內在小孩的誤區,大部分人以為照顧內在小孩=挖創傷,不,這大大曲解初衷。如果你把重點放在「沉浸痛苦」,可能會得到短暫的快感,在心理學中的「受害者情節」所講的,當受害者得到認同、關注、同情,這是他們得到力量的方式。
但我們現在長大了,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我們可以用「健康」的心態把小時候的自己「愛回來」。療癒過去,回溯原生家庭,重建父母之間的關係,這些都是建立在「愛」上,而非過去的苦痛。
你忘記了,但是你的身體都記得。
像一個和自己身體更「靠近」的過程;
像一場和自己的心重新「邂逅」的約會;
像一段和過去生命中的人事的「對話」。
療癒~是可以很美、很快樂,
並且我們可以像孩子一樣用「童心」
好奇去探索的旅程。
【療癒導引系列Healing Your Inner Moon :內在小孩】
※課程資訊
10/2(六) 內在小孩(一)胚胎記憶:回到生命最初的原點
10/3(日) 內在小孩(二)重回母體:感受母嬰最初的連結
10/9(六) 內在小孩(二)重回母體:感受母嬰最初的連結
10/10(日) 內在小孩(三)回溯印記:擁抱受傷的內在小孩
※課程時間、地點、費用
● 10:00am - 12:30am (09:45am開放入場)
● Nirvana Yoga & Ayurveda School 涅槃瑜伽學苑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47號6樓
台北小巨蛋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3分鐘
● 單堂$950,報名三堂$2,700
主辦方:地球旅程札記 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主講師:Ivy Jheng老師

聯絡方式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Ivy Jheng老師
預約個人諮詢、訂購植物能量訊息染布: Facebook Instergram [email protected]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保留所有圖文著作權
轉載引用皆須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我是位靈性諮詢師、占星師,已從事身心靈轉化工作十餘年。 致力推廣身心靈全息觀, 創作「植物能量訊息染布曼達拉」,亦不定時開設工作坊。 擅長天賦引導、關係療癒、情緒覺察、量子場域重塑、占星諮詢、靈訊溝通。 未來願景:成立自然僻靜生態村,協助人們找回與身體、內在自性的連結,和土地宇宙共存共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