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心像】生命的教誨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完視覺心像真的超級無敵累,但我的心很滿,這是一種可以直接反轉這個世界的語言,用著非這個世界的邏輯去打破這個世界給我們的限制。
在這兩天視覺心像課程之前,朋友的狗狗熊熊被蜜蜂叮而離開這個世界,我從沒有真的見過熊熊,但我卻很難過,在視覺心像中也意外的見到這份難過在我內在世界造成的影響與反應,我看到蜜蜂在我內在世界造成的死亡與枯萎,這令我很震撼。
這些影響與反應所呈現與連結的,是我其他層次面向的狀況,對我而言,蜜蜂事實上也是我的一種自我認同,我從小就對蜜蜂有一種自我認同,接受當時虎頭蜂叮咬我的挑戰,但這次我在內在視覺中看見我對於虎頭蜂身為帶走生命的兇手這一點,映照我過往對於自己能力所帶來的死亡的痛,映照我對於死亡的無力,映照我對於無力救回我的寵物的悲傷,對於自我力量不足或帶來傷害的憤慨。
老師很溫柔的帶我面對與處理這些痛,我相信他也不知道這些痛裡糾纏的層次,老實說,縱然我現在好像懂了一點點,但我也無法清楚看見所有脈絡,我將熊熊帶往我的內在花園,他很開心的追著蝴蝶,我將天地相溶的水給自己與熊熊喝,我飲用我自己創造的蜜,然後新的生命重新在我的花園成形。
這些層次,都是我在現實生活中不會碰到的部分,我想起當初我的 Only 離開時,我對著觀音怒吼著,『憑什麼他要用他的生命來讓我學習失去,來讓我學習如何面對死亡與離去?』
觀音回答我,『不是他為了你而離開,而是他的生命藍圖設定離開,而你的生命藍圖設定需要學習面對失去的恐懼,於是你與他相識,在相識的那一刻就已經知道有天你得為他的離去而掉落谷底,但你跟他的靈魂都知道你一定站的起來,走的過去。』
『你知道他從不會真的離開,他只是換一種方式守護與陪伴你』
在這次視覺心像中,更進一步對待生命與能力有更一層的理解認知,但如果可以,跟當初一樣,我一點也不想要任何生命來教導我這些,但是我相信熊熊一定早就知道這些,知道就連在遠方不曾見過面的我也可以受到他的影響與幫助,所有生命總是如此相互幫助,用我們頭腦難以理解的方式。
謝謝熊熊,我知道你心裡面叨唸的就是你兩個主人,當你成為光,我知道你可以做得事情更多,我知道你其實還忙碌的看顧著她們,要陪她們一起度過這一次深谷。
然後有天,我們都會在光裡一起開心的大笑!我知道那天,我已經準備好我的擁抱!
— 20150713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