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說說】關於人際關係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關於人際關係,我第一個建議反而是回到自己的內在穩定感,不需要太過在意他人的一言一行,當感覺到恐懼、擔憂、害怕憤怒時,整理自己與自己周遭的環境,讓自己先感覺到安全與穩定,反而是在人際關係上最需要的。
向內轉還包括探索自己,包括自己會因為什麼樣的語詞而生氣,會因為什麼樣的壓力而情緒飲食,探索自己其實是一件有趣的事,你擅長什麼樣的互動?你的好朋友都是怎樣個性的人?而你很難有交集或總是讓你感覺困難的,又是怎樣的人?那麼別人都如何跟那些『你覺得困難相處的人』互動的呢?那些互動方式,是你喜歡的嗎?而如果不是,你能接受跟這些人就是一般點頭之交就可以了嗎?
還有,你的界線在哪裡?例如被催幾次你會大怒?例如遭遇什麼樣的事情你會有什麼樣的情緒?還有在某些困難出現時,你會請求怎樣的人幫助你?
這些探索就像是身邊有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一直對自己提出各種想要更瞭解的問題,這個人我感覺如何?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呢?我現在這樣無力,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呢?常常跟自己對話其實很有趣,問自己一個問題,然後自己去回答看看,從自己的回答中,探索與認識自己
我也要提醒你,人跟人的差異想法會產生情緒,而你也會對某些人的行為感到不悅,不悅的時候,問問看自己對於這份不悅的原因是什麼?對應方法如何?你是否能夠把注意力放在事情上,例如如何完成這件事情(或找人幫忙完成),而對於那個造成你困擾的人,可以練習放下對方,而不再一直想著對方為什麼要這樣或那樣,這對你蠻重要的。放下去思考對方為什麼要苦苦相逼這一點,回到自己身上,想著你的界線,確認你要什麼(或者需要誰來幫忙處理),就可以把注意力回到自己的舒適與穩定。
在人際關係上的建議反而是回到自己,探索自己各種事情,對相逼的人放手,不再去思考對方為什麼要這樣,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跟自己的生活上,不需要急著去回應他人。
有時候藉由你慢慢整理自己或你的環境或先安靜一陣子以後,你可能才能做出決定或回應。
你是很敏感又善良的孩子,但這並不意味你是一個弱者或受害者,這也並不意味你總是得滿足別人,你會慢慢找出你的界線與應對方式,對自己寬容耐心一點。
我會陪伴你而行,並看著你茁壯。我愛你!
— 耶穌
— 20181216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