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世代-好書推薦-心得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追完陸劇「三十而已」,對應這本書的副標,覺得特別有感覺。
「30 歲後,我反而更喜歡自己。」
讀起來非常舒服的一本書,有一種迷濛中,自己彷彿幻化成程又青,一路跟著文字,感受初老,越來越理解自己與家庭、工作和社會的關係,盤點自己的成長,進而越來越喜歡自己。這是一本2017年的書,相見恨晚。
作者柚子甜是靈性工作者,第一次聽到她的大名是FB的女人迷womany粉絲專頁,她的文字很有穿透力,能把心理層面的感受用理性的描述,好幾段文字是用小故事的方式呈現,感覺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卻又很自然地沒有大量的化名,默默就對號入座了,就是「懂我」又能「分析」的一種慧詰。
我一開始是對作者的最新著作「專注,是一種資產」有興趣,沒想到,我的台北市圖預約排序是37號,讓我更好奇柚子甜的魅力,於是先選擇了老妹世代。
我離老妹有點遠,對「妹」一直沒有好感,在職場上,尤其不喜歡這個稱呼,感覺努力和績效,都因為一聲「妹」,變的稚嫩與廉價起來,相較於「妹」等於「年輕」的正向思考,其實是異曲同工之妙,都有一種情緒,對我來說,「老妹」就負負得正了!

我盤點了書中我喜歡的幾段話,如果看文章的你也讀過,看看我們的共鳴強不強大~
  • 老妹的閨蜜,是自己
  • 老妹的體貼,不急著把心意交出去,而是細心觀察,再把人周到的捧在手心裡。
  • 保有價值觀,界線不再非黑即白。
  • 只信仰一種美麗,成為自己這種女人,一種寫著我名字的美麗。
  • 老妹的美麗,從來都不是搞神秘,是讓自己明明白白的被愛上。
  • 保養是處世之道,為了可惜而糟蹋自己的身體,才是最大的浪費。
  • 真正的愛自己,不是想要什麼就給什麼,而是能開始聽見,自己到底要什麼。
  • 花錢不是購物,是女人的一種生活態度,當一個女人學會用更多的錢買到更少的東西,才是真正開始有品味的人生。
  • 老妹不需要偶像,因為她自己就有鋒芒。
  • 工作就像感情,相處之間也要有安全距離。
  • 老妹不是不懂禮貌,只是不想照著規矩的客套。
  • 不愛,是一種愛。離開,也是一種愛,允許對方尋找自己幸福的愛。
  • 老妹無法用追的,她需要的是彼此靠近。友情與愛情的界線沒有那麼分明,是朋友也是戀人。
2020.10.01
162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