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書單✿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這幾本書覺得好適合中年人,而且還有我自訂的閱讀順序,
以下是簡單擷取自書中的文字,以及補充的✿個人感受✿,供參考。
📚《我輩中人》p.66

「一個人想要『做自己』就算傷害了別人也無所謂嗎?」每當我在臉書或是公開場合提到「做自己」,就會有人不以為然的質疑。

我也覺得疑惑,「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洪水猛獸?忠於自己就一定會傷害到別人嗎?為了不傷害別人,我們不能做自己,只好一輩子偽裝成另一個人,直到老後,壓抑的情緒一股腦爆發開來,憤怒、委屈、怨天尤人,成為一個可悲的老人。

所謂做自己,就是不再為別人的期待而偽裝。

📚《以我之名》p.107

「想回到幾歲啊?我想看看喔,一時之間想不到耶。」

訪問者通常會給提示,像是十八歲啦、初戀的時候啦,等等,而我依舊給不出答案。直到這兩年,才能斬釘截鐵的回答:「我不想回到過去。」

聽到這個答案的人有點驚訝,然後恍然大悟,「是因為現在比過去的歲月更好嗎?」

✿覺得張曼娟老師好溫柔,就像是在課堂上、影片中的姿態,曾經受過的傷口依然會痛,但卻有人同理的感受,覺得文字很有愛。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p.79
達瓦搖搖頭:「一般人面對情愛的糾結,往往只會想要一個承諾和答案。但是,太陽並沒有要小花做出選擇,也沒有給它任何答案,只是要它安安靜靜回到內在的純淨,這是這個故事最動人的地方。回到內在的純淨,你就能找到真愛。真愛裡面沒有任何雜質,沒有任何條件,愛一個人,愛到很真很純時,你不會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只是希望對方得到幸福。」

✿這本當初看到就很想帶回家,帶回家以後就覺得真的是好好看。如果,你有很深的傷,書會陪著你一起走到很痛很痛的地方,再陪著你一起體驗療癒的過程;如果沒有傷需要治癒,故事也會帶來啟發。書中的元素很多,也有台南和西藏,但其實黃淑文老師讓故事輕盈、乾淨、通透。

祝福大家心安🍎平安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