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獨白│那些事過境遷後能笑著說的奇妙物語#1 牌桌媽媽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好友傳了知名插畫家的最新徵稿,主題是「遇過的奇妙家長」,看著一張張幽默的插圖,圖片呈現精彩自不在話下,不過下面回覆的留言更是讓我笑到無可自拔,笑到眼中帶淚啊!沒想到這些奇妙物語還真的無極限,這讓我想到十年來遇到的零零總總奇葩事件以及同事間分享的奇聞軼事,於是興起了想要記錄下來的念頭,若看倌們看完後心中浮現雷同的畫面、彷彿曾經聽聞發生在周遭人身上,別懷疑,純屬真實,是的,這些物語也許正存在於千千萬萬的校園裡。

第一話

阿宇在剛入學時就試圖在班上展現「大哥」的風範,例如用在道上混的口氣對同學發號施令。只是他選擇立威的某節下課時間,正巧被剛好在後走廊巡視的我撞見了,於是他的「威懾」還沒成功,就被我掐熄在那短短的十分鐘內。還好的是,阿宇雖然在外的行動相當「熱血」,但本質是個直率的孩子,對於可以被他視為「自己人」的班上同學以及老師們,阿宇還是相當有義氣的。花了許多時間告訴他,其實不需要用他在外面交朋友的方式,也可以和班上同學好好相處,所以很欣慰的是,在一年多的磨合後,阿宇還算順利地融入大家。
那段磨合的時間,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血淚史!當時正逢研究所寫論文時期,而阿宇又是缺繳功課的常客,所以許多個放學時光就在「我陪著他寫功課、他陪著我寫論文」這樣度過了,還創下了我教學生涯中留校最長的時間,連警衛大哥都上來關心我們有沒有吃晚餐呢!(拭淚)
多少個夜晚,我都想著讓他回家補寫就好了,但我知道,一但他走出辦公室的門,就絕對不會再拿起筆,所以每當我要留他下來時,必定要聯絡家長,而阿宇的媽媽─阿美姊,總是很忙碌。
電話的那一頭,可以聽到人聲鼎沸的嘈雜聲響,間或夾雜著東西碰撞的聲音,阿宇和媽媽的對話相當不耐煩,一開始我無法接受阿宇的不禮貌,心想:「怎麼可以這樣對家長說話呢?」還忍不住碎念了一頓。然而,和阿宇聊過之後才明白,有的時候電話撥過去,阿美姊正在打牌,這個時候打斷牌運會讓姊抓狂,所以與阿宇的對話都是咆哮式,親子的衝突不在話下。所以後來當我請阿宇打電話給阿美姊時,都是由我來跟說明今天的狀況。
這樣的日子持續一段時間後,有一天,阿美姊接起電話後,很直白地跟我說:「老師,可以請你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嗎?你每次打來都會讓我輸牌。以後有什麼事可以傳訊息給我。」
然後,我就被掛電話了。
至此之後,不論是我的手機或學校電話,都很難聯絡上阿美姊,唯有使用阿宇的手機撥打才會接通。而我,則從來沒想過,從此就成為阿美姊的牌桌殺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