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我野豬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舊文搬家:撰於2021年1月20日探路客 】
因為在德國某集團飯店工作,在這短短的時間裡看過許多人生百態以及奇耙客人,決定利用現在疫情在家休假好好的回憶以及紀錄一下一些我曾經一直很想要寫下的經典回憶錄。那麼,今天就先從『你當我野豬嗎?』的經典故事說起吧!
雖然我們公司是展場飯店,但是還是時不時會有很多觀光團客會來訂我們公司。我記得有一次,我是職晚班,通常我們剛上工時會先確認一下今天會有哪些入住旅客?是否有團客?團客需要什麼?團客有訂早餐嗎?Wake-up Call幾點?等等的資訊。當我在核對資料時意外發現,當天會有一團印尼團,而且居然沒有訂飯店早餐?!通常來說,旅行社會因為方便行程上的安排,一般來說都會幫團客跟遊覽車司機訂飯店早餐的。然而,這一團的資料我看了又看,真的沒訂早餐。我想說,好,那我到時候等那團到了晚點在跟導遊確定一下。
中間很長一段時間來的旅客非常乖。只要旅客check-in後不要沒事一直來煩前臺人員,我們真的都會非常由衷感謝的。因為他們的工作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我記得大約到了晚上八九點左右,這團印尼團終於到了。導遊先是把團客們帶下車,然後接著問我哪裡可以停遊覽車。『由於我們公司是展場飯店的原因,而且停車場為地下停車場,所以沒有提供遊覽車停車位。不過下一個街區右邊有可以停遊覽車的位置。』我是這麼地告訴導遊的。後來,估計那位德國人司機根本一路上聽不懂英文,加上導遊問了也沒用,所以他自己下車再來問一次。
司機:『你們這裡哪裡可以停遊覽車?』
我:『第二個紅綠燈右轉,過橋有找到位置都可以停。』
司機:『那邊步行過來多遠?』
我:『一公里左右』
司機:『你在跟我開玩笑嗎?................(臉臭到爆,能感受到他內心有多個三字經飄過)』
我:『真的不好意思,那裡是這附近唯一可以停遊覽車的地方。』
後來,這位德國司機氣噗噗的就去停車了。接著我也來跟印尼導遊和對一下訂的房間等資料。核對完後,他們訂的房間居然少一間?!沒錯,這團除了沒訂早餐以外,連導遊的房間都沒有訂?後來,導遊試探性地問了我一晚的房價,後來可能當天當場訂的價格比較高,他就說那他在自己想辦法吧!(這時我心裡OS,那這位導遊今晚是睡路邊嗎?........)導遊將所有團客講解房間在哪,以及交待所有資訊給他們後,接著跟我確認 Wake-up Call 幾點後就離開了。
過沒多久,那位德國司機又帶著屎臉的走進來,接著以下對話:
我:『這是您的房卡,這邊右轉請搭第一台電梯上一樓。這是您的房號。』
司機:『我的房間是大間的吧?老子今天開一整天的車累死。』
我:『你們的團幫你們訂的都是同規格的房間,如果要加大要另加升等的錢。』
司機:『房間升等多少?』
我:『25歐元。』
司機:『你跟我搶錢嗎?』
我:『不好意思,我們的升等價就是25歐元。』
司機:『............』
我:『祝您有個美好的夜晚。』
司機:『對了,早餐幾點在哪裡?』
我:『不好意思,你們的團沒有幫團客訂早餐。』
司機:『(臉瞬間比水溝還臭)妳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不好意思,我剛剛有再次跟你們的導遊確認,你們團確實沒有訂早餐。』
司機:『X的,老子一早從早上七點半一路從法國開過來,中間他們不讓休息,妳現在跟我說我沒早餐可以吃?』
我:『真的辛苦您了,還是您要不要在跟您的導遊談談?(我的OS: X的,又不是我沒幫你訂早餐,幹嘛對我這麼兇...)』
司機: 『免了免了,我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我自己加購早餐。』
我:『好的,那一共是23歐元。謝謝。』
司機:『等一下,我有聽錯嗎?多少錢?妳再說一次......』
我:『我們早餐公定價為23歐元,由於是吃到飽形式,所以價格偏高。』
司機:『OX%&@...... 吃到飽?是要吃多飽?妳當我野豬嗎?
我:『真的不好意思,我能體諒您,但這是公司公定價,我不能任意更改價格。』
司機:『OX%$@#.........(拖著行李喃喃自語地走去)』
當下雖然蠻驚恐的,後來回想起來真的有夠好笑的。居然有人會認為自己吃吃到飽是野豬。如果這位先生要自己認為自己是野豬,那我也真的沒辦法(憋笑)。不過話說回來,我只能說這個團真的太摳了!其實從進門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旅客們因該是行程很緊湊排很滿,根本也沒什麼時間休息。後來下班前,我又點進去看他們的住宿費,是相比起當時那些天的價格低很多。我在猜或許是提非常早就已經跟我們訂房了,又或者是在網路上找到其他優惠,折上折的房間。這也能感受到,旅行社根本就是一省再省,不只導遊當晚沒地方睡,而且團客們也沒早餐可以吃。
我只能說,那位自稱野豬的司機先生。我替你感到無奈,開了一整天的車,旅行社又沒給你足夠的休息空間,加上沒早餐吃。這一切的無奈我能理解,但請別對我咆哮!因為沒給你休息又沒幫你訂早餐的人不是我,而是你的旅行社。只能說,這件事當時剛發生時超想打成文章分享出去的!很開心今天終於完成了這個心願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35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美國總統大選】特朗普:拜登,你想當總統嗎?先過了我這一關吧!︱不是登死就是侵亡拜登在賓夕凡尼亞州的得票反超特朗普,特朗普這次在拜登差點便勝出之制,宣佈暫停點票,目前拜登已經得到264票選舉人票,距離當選的270票還差6票,因為特朗普覺得有機會出現選舉舞弊的情況,於是著他的競選團隊在某些州份採取法律行動,希望可以暫停點票,而在威斯康星州更是被要求要重新點票。 這次的大選可以說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1-08
你還在相信吃虧就是佔便宜嗎?—《虧我一直把你當朋友》成裕美你是不是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情節,想著:「我等人沒有關係,但是不希望對方等我。若造成別人的損失,對我而言簡直比死還難受。乾脆我來等他吧。」在精神分析中,這種想法是源於『超我』帶來的良心懲罰。
Thumbnail
avatar
Krachreading
2020-06-12
你好嗎,最後的情書,我很好嗨,你好嗎? 不要回答,其實我並不想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4-02
書評ll楊建東《我在精神病院當醫生》:你正常嗎?我看完這本書,就在思索,作者是個怎樣的人?他書中所描寫的世界,將人與人之間的標籤、藩籬皆打破。明白的告訴我們: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這也是此書所想要傳達的關鍵。究竟,在虛構的小說世界中,那些過度真實的人們,印照著現實社會中,人們因為不敢坦承面對的偽裝,誰是真,誰又是假?然而,這樣的我們都正常嗎?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04-29
當我被問,你,了解自己嗎?  當我在一次面試中被問了這個問題,從小擅長面試的我其實知道對方是希望你用正面的方式回應,多肯定一些自己,好像你已經是個足夠了解自己且成熟的人,但我用最真誠卻笨拙的方式回答:「我正在了解,畢竟人是很複雜的。」
Thumbnail
avatar
紫米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