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夠努力了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台北才是修羅場。我們在這裡生活,也討生活,有太多友情之外的人際,像翻花繩一樣,隨手一翻,就生出更多紅線,哪一條都不能踩,踩了就是死結。
我們活得戒慎恐懼,老是怕踩到別人的紅線。我一直努力,深怕自己做得不夠好,如果我夠努力,偶爾不小心踩到紅線,也可以被包容吧?我膽怯地想著。但我並不辜負每一份友誼,也不辜負每一份工作哪。
我依然只要是小貓,就足以被愛啊。
世界雖然紛雜,每天都有人在吵架,但是這個世界啊一定有好的一面。如同我在看《善意之書》原稿時,是一句話觸動我,讓我買下中文版權:Where there is a human being , there is an opportunity for a kindness.
我始終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良善的可能,都值得被好好對待。我卻忘了,我也值得被好好對待啊。
師父說:「你一直在滋養別人,宇宙一定也會滋養你的。」泫然欲泣。是天使在跟我說話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老是擔憂自己不夠好,總是在恐懼。我想告訴你:「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值得被愛。」
若有一天,我又慌亂無措,開始鑽牛角尖,也請你提醒我:「小貓,夠了喔!你值得被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