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謝謝點亮彼此的第一道燭光,讀者贊助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習慣於每日下班返家,卸下行囊後,第一件事就是點開方格子的頁面。
繼上一回,在某日下班後收到來自方格子捎來參與中秋連假征服「七天日更鐵人」的禮物,為我開啟圍繞在頭貼周圍的粉紅光環-vocus Premium閱讀權限
時間來到110年10月7日,當天會議行程滿檔,經過疲勞轟炸一整天後,終於等到下班後的喘息時間,按照往例點開手機,還沒來得及點開方格子平台,這時,手機彈出了郵件通知,主旨是這樣寫的「讀者贊助了你!」真心不敢置信!
就在這天,茶布斯獲得了寫作以來第一次的讀者贊助。
圖/截自gmail
世界上有兩件事最難: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裡;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
傳遞思想:演說是一種方式,寫作也是一種。

談自己在方格子寫作

因為「分享閱讀與培養影響力」的初心而開始寫作, 2020年5月嘗試過痞客幫與Medium,寫作初期沒有任何寫作規劃與耐心,只有三分鐘的熱度與滿滿得失心
  • 「我寫的文怎麼沒有人看?」
  • 「我是不是不適合寫作?」
放縱這些惡魔聲音逕自大口吞噬自己內心的期許,寫了不到十篇文章就嘎然而止,那時的筆名也不是現在的「茶布斯」。
爆棚的自信讓我一開始的寫作之路並不順遂,但當時的我並不覺得,隨著閱讀的書多了,願意接收任何世界好壞的心敞開了,這一切才慢慢有所不同。
經過自省檢討,回顧之前寫的文章,才發覺如此「欠缺結構、缺少依據、只有主觀評論的內容」確實難登大雅之堂,而在2021年2月重整旗鼓後,選擇落腳在方格子重新開始,也就是現在你正在閱讀的「茶布斯閱世界」

寫作領域的街頭藝人

兼職素人寫作即將進入第8個月,有時難免感覺自己像是在角落進行「無聲展演」的街頭藝人,不知道誰會看見我,我能觸及到的就是周圍路過的觀眾
回想2014年自己在台北工作的日子,假日走在信義百貨大樓彼此交錯的街頭,輕快的鼓聲伴隨著空氣傳遞到我的耳裡(因為小時候曾經想要學爵士鼓,卻懵懂學了鋼琴,導致現在對鼓手的嚮往與崇拜),我順著聲音的方向走去,看見一位貌似學生年紀的男孩正坐在椅子上隨著音樂節奏敲打爵士鼓,位置前立著一塊手作的紙板,寫著鼓手名字的粉絲專頁。
稚嫩臉龐與成熟鼓技,呈現強烈的對比,他是李科穎。
圖片來源:網路轉存
他是我第一位支持的街頭藝人,也是第一次願意追著鼓手的演出時間奔波,通常都是人潮較多的午後,只要與工作沒有衝突的每個周末,我都會出現在演出場地。
席地而坐聆聽,看著他也享受在自己喜歡的事情裡,跟著哼唱與戲耍鼓棒,我不時拿起手機捕捉這一切的陽光氣息。(很像花痴嗎?哈哈)
展演一首歌結束,撥出與下一首演出音樂所間隔的間奏旋律,表示觀眾可以向前給予打賞,一個紙箱簡單包裝製成的打賞箱,無法透視裡頭的銀兩,只能隨著觀眾投下去的聲音辨識是打賞紙鈔或是硬幣,有到場的每一場演出我都會給予50元不等的打賞金,隨著硬幣掉落下的「框啷聲」,鼓手也向我點頭示意感謝
謝謝你的鼓勵,不論金額,我們只談心。

第一次收到讀者贊助

每一次在文章最後,嚷嚷呼喚了許久的「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創作」,但從來沒想過真的會收到讀者贊助,不確定他是不是願意讓我公開姓名,所以就讓我匿名以保留對他的敬意。
這是我第一次接收到讀者的直接贊助,而贊助金額比我自己設定的專題訂閱都還要高,當下最直接的反應受寵若驚,呆看了畫面許久,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滿腦袋的「怎麼可能」?接續閱讀讀者留言,重複看了又看,除了暖心發自內心的訴說我如何感動了他,但我又怎麼不被他的鼓勵所感動呢?
謝謝讀者,我們是點亮彼此的第一道燭光

收到贊助留言過後,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對於贊助者的留言洽當與否,設定當時雖然依舊期待「奇蹟出現」,但真的沒有想過這句話,居然有機會被看見。
設定 > 贊助設定 > 儲存感謝文設定
100字的上限,我想我需要更真誠的對待這一個欄位,如同讀者也期盼能夠持續從創作者的文章中,找到新的想法與感動,激盪出新的火花。
日過幾天,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世界不太真實,因為真的太開心了啦!
謝謝我的讀者,這真的是一個支持我繼續向前非常大的動力,也很開心你可以從我的文字裡獲得一些溫暖與力量,然而,這就是我的寫作初衷:
透過文字連結這個世界,不論讀者在哪裡。
我們一起點亮這個文字創作的世界吧!
願 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可以透過我的文字獲得持續向前的力量!🙂

你好,我是茶布斯,歡迎追蹤,也邀請你給我一些在寫作之路的鼓勵。
可以按下愛心、於下方拍手、或是用一杯咖啡的費用贊助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