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和讀者的約定,明信片的幸福奔走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因為舉辦〈每題30字徵求收件者,茶布斯的第一次線下活動〉,與讀者約定「填問卷,寄賀卡」,距離於農曆年前全數寄出明信片的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
回顧初期的活動發想、明信片採購、撰寫、禮物準備與裝件、親跑郵寄等一連串的累積,慢慢推著我朝向100%完成率前進,最後感謝郵差的幫忙,順利達成將祝福送達讀者手上的任務。
關於賀卡準備中的一個小角落/茶布斯

起點急轉彎的小插曲

在活動開始之前,總是想得很美好:「預算買20張明信片會不會太少?」、「設定的4個問題應該不難?」、「每題100字好像太簡單?」、「送賀卡可以提升填答率?」
殊不知公告幾天後,結果很殘酷的驗證以上的提問,答案都是「否定」的。
活動雖然引起關注,從後台查看填寫的人卻寥寥無幾,所以緊急做字數的調整(下修為每題30字),畢竟活動初衷是想要將新年賀卡送到大家手中呀!另外對於每題填答100字以上的讀者,以額外回饋小禮物的方式表達感謝。
「沒有開始,就沒有問題」很慶幸即使猜想可能遇見如此尷尬的插曲,一開始的自己還是勇敢的選擇踏出第一步,並且無所畏懼的逆風前行。

中繼休息站的收獲

111年1月8日凌晨00點時間到點,盤點最終參與活動人數約莫是追蹤人數的一成,儘管有些參與者是親自邀請親臨前線支援,幫忙填寫問卷,換句話說也強迫接受我的手寫卡片,真的很不好意思(笑),這幾位受邀的參與者是我從加入方格子時,在寫作平台或社群中一路陪伴與互動頻繁的寫作夥伴,謝謝你們二話不說的支持與鼓勵。
在準備的過程中,比起賀卡的文字,更燒腦的是明信片圖案的挑選,依據想跟收件者說的話或地緣位置配對,講白了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定原則,只是當下「就決定是你了!」的一種感覺。
自己先舉手承認,在文字的世界裡,我話蠻多的。
不過,與其說是話多,不如說是「收件者」在我心裡的感受有這麼多!
看著讀者填在問卷上的文字,不禁想起正在填寫時的畫面與煩惱限制30字太多的表情,也許讀者早已經忘了自己對我說了什麼。
但也因為這個賀卡是我與讀者在現實生活中的第一次「見面」,我想建立的平等是,彼此都是-真誠與用心
「讀者填滿問卷,我寫滿整個明信片」
翻過背面,不怎麼樣的筆跡是我與讀者的首次相遇/茶布斯

終點站的完美延續

賀卡寄出之後,陸續收到幾位收件者「卡片收到」的貼心回覆,除了在限時動態發文、臉書貼文標記、私人訊息感謝、更驚喜的是我居然也有現實中的回禮!
好夥伴吳心家的「社長」也是這次的收件者之一喔!
  • 在此想感謝第一位填寫問卷的琳聽
沒有想像中支持者「搶著填」的畫面,所以真的要感謝妳幫我寫下開門紅。
感謝彼此即使寫作領域不同,透過文字與音樂的交流,也能創造無國界旅行般的感受,如同為妳挑選的明信片風景奧地利的哈爾施塔特,謝謝除了推薦我的《我要當老闆》專題之外,還幫忙推廣朋友的水彩手繪明信片,印刷的畫紙質感只有真實觸摸才更懂得它的價值!
  • 另外想感謝自覺感動點很低的Ching
套句琳聽說的「默默支持最讓人感動了!」Ching對我來說正是如此的存在,因為討論「人際關係話題」而有交集,我們都曾面同樣的疑問與省思。
我特別挑選寄送的是向日葵的圖樣,謝謝對我的鼓勵,也讓我體會到自己的文字也有感動讀者的力量,然而,在農曆年後沒多久我收到了這個回饋的驚喜包,原來我終究享受在這朵向日葵的光芒之下,沒有想到我們這段緣分,還能有這麼多的延續,我很珍惜:)
謝謝Ching的驚喜回信,更解答了原來不寫姓名也可以順利收件!
文末再次感謝這次活動的「收件者」,給我的建議與鼓勵我會好好收藏在「寫作」的收納盒裡,我想,此時此刻,算是這個「第一次線下活動」的終點,但更令人期待的是「持續寫作」與「創作者互動」的延續
對了!今天也剛好是在方格子寫作的第365天唷!
你喜歡這次的活動嗎?歡迎留言和我說說話:)
很高興認識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