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敏感度的朋友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敏感能帶來細膩,替自己找到更多方法對抗困難!
我想說,比較敏感是沒有錯的,無須自責,既然擁有這份天賦,學著使用並沒有不好,只是要學著與其共存共處,便能帶來幫助,不再只是困擾.如果您有符合以下特點,極有可能有高敏感的傾向,但只是有可能喔,還是建議去找專業人士協助,能做更多測驗確保自己真的有相關問題!
  • 善於觀察旁人的情緒
  • 他人聽來覺得還好的聲音,你聽卻覺得特別刺耳,對噪音感到困擾
  • 工作時若有人盯著看會渾身不自在
  • 極少衝動行事,習慣深思熟慮後再行動
  • 面對大量資訊或刺激時容易焦慮
  • 旁人發怒的對象就算不是自己,同樣備感壓力
我本身是一位高敏感的人,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都能輕易影響到我,而非我能控制不去在意,尤其是聲音,我對其非常敏感,為此,我總是覺得困擾,會覺得給身邊的人帶來負擔,令我自責不已,直到某天我在網路上看到高敏感這個詞語時,我開始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漸漸的,也不再那麼自卑了,反而覺得自己很特別,有別人無法模仿的天賦,理解自己才能接納自己.
在此,我給的建議是,上網尋找有關於這些方面的文章及書籍,如能尋找專業人士協助當然更好,也能順便測驗自己的高敏感程度,更加了解自己,會帶來更多好處及處事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