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鬱友以及陪伴者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真的很有勇氣,真的很勇敢,也真的辛苦了!
首先,我要先替您的鬱友感謝您,身為陪伴者,陪伴這件事真的很不容易,一邊要注意如何不被負面情緒拖走,一邊又要盡心盡力的照顧鬱友,真的辛苦了!陪伴者的存在與否對於鬱友來說,是長期抗戰中很重要的環節,但卻不是每個陪伴者都能陪伴到最後,因此,為了感謝每位陪伴者,我決定送上這篇鬱友以及陪伴者專屬的文章,希望能在看完我文章後能有一些收穫或能找到一些問題的解答,這是我的初心.
以鬱友的角度來說,我真的很感謝陪伴者的一切付出,我總會不定時的發作,也沒有固定的頻率及規律,我無法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再陷入黑暗之中,但只要一陷入,我會意識到可能又發作了,但我不確定這次會持續多久,幾天,幾個星期或甚至幾個月都有可能,但我無法控制,只能求救於陪伴者,大多數時間發作都是在半夜或家人吵架時,瞬間的發作讓我痛苦不已,如果無法及時求助陪伴者,無法及時找到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那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因此,我非常感謝我的陪伴者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抓住我的手,讓我到目前為止,順利度過每個難受的週期,真的非常感謝我的親友以及男朋友,謝謝您們這麼勇敢,這麼愛我,非常非常感謝!
以陪伴者的角度來說,會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壓力也很大,怕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影響到鬱友,小心翼翼的相處著,但畢竟這要長期抗戰,也很怕自己能否撐得住,會不會比鬱友更快投降,或甚至成為鬱友,因此,自己的排解方式很重要,尤其是當鬱友將情緒帶給自己時,要如何不被影響,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如果能找到自己排解的方法,那也許陪伴鬱友的時間就能拉長了,會決定要當這個角色也是因為鬱友對自己來說是無比重要的人,因此勇敢了,只因為想保護愛的人,但必須確認自己不受其影響,我的方法是,上網學習其他鬱友的陪伴者如何陪伴,漸漸的,自己能用的方法就會變多了,不再困在自己僅知的方法中,多方學習便能多方使用.
鬱友總是害怕自己會拖著陪伴者一起陷入黑暗中,於是產生另一種心理壓力,畢竟陪伴者對於鬱友來說,也是相對重要的存在,比誰都不願意看到陪伴者因自己受傷,所以鬱友及陪伴者要如何各自處理好自己的角色,並且相互扶持,是需要雙方一起學習的課題,需要不斷的學習,漸漸的,會發現隨著時間流逝,關卡也會隨之瓦解,在此,我提供鬱友們一個方法,在發作時總是覺得不被理解,因此,可以上網看看其他鬱友的言論,就會覺得好像有人可以理解自己了,自己並不是孤單的,這也許能幫助到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這時情緒就能比較和緩了,試試看吧,一起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線曙光
    一線曙光
    大家好,我是一個重度憂鬱症患者,近年來都在持續跟大鬱對抗,努力的吃藥控制病情,但還是時常陷入低潮裡,常常要身邊親近的人拉一把,因為疫情也回到了老家,每天的日常就是寫寫東西 透過自己由心而得的文字,獲得生活的力量,我知道跟我一樣的病友有很多,也有許多人因許多因素煩惱著,希望透過我的小小力量,給你們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