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殺劫(新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可碰觸的記憶禁區,鏡頭下的西藏文革,第一次披露(新版)
我一直對西藏有種憧憬。
這種憧憬非常莫名,覺得是與生俱來的吧?
我對佛教接觸的很早,大約在國小一二年級,對於佛教分了很多教派也不是很清楚,單純只覺得佛經可以讓我很祥和。
後來長大後漸漸離開佛教的信仰,應該說是我常上的佛堂讓我對信仰感到迷茫。後來慢慢了解到宗教文化,沒由來的我很想去西藏,也特別關注西藏的新聞。
但小時候不是很懂,回過頭來西藏就已到了「葬人自焚」的新聞了,鋪天蓋地。
西藏究竟怎麼了?
後來2016年我有幸參與公司的團旅,踏上了西藏的土地,我很高興也很失望。
高興的是我得償所望,失望的是我看的都是「他們想給我看的」內容。
我還記得曾經看過的文章,有藏人從未看過西藏,他們的父母也許都是跟著達賴流亡到印度,所以出生在印度,從未看過西藏的藏人。我想他們應該比我憧憬西藏,卻從未親眼看過他的美好,想想我一個局外者,卻踏上他們的家鄉。
我感謝這本書講訴了我所不知道的西藏,中國當局在西藏那塊土地留下多少傷痕,當地人最是了解。
當我看到照片那一張張毀寺院、鬥牛鬼蛇神的情景,一些人都很沒尊嚴的被踐踏。也許西藏需要一些改革,卻不是違背他們的傳統,踐踏他們的信仰。
以下便分享幾則從書裡劃線的句子,有些話語看著看著就想哭。
我一直很想再去西藏一次,去一次真正的西藏。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殺劫(新版)
+++HacHi+++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得]拿破崙並不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得]竹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心得]童話裡隱藏的世界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心得】孩子的心,我懂(新版)#14我發現自己根本不懂孩子的心,明明很愛孩子的我,有時溝通起來卻感到無力和陌生,甚至是討厭自己為何要這樣對孩子說話! 很多時候我知道自己是累了,但當調整後還是感到疲倦無力時,需要的不只是休息而是尋求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10-07
讀書心得-圖解新制財報選好股【背景知識】 1. 書名: 圖解新制財報選好股《暢銷增訂版》 2. 作者: 羅澤鈺 會計師 3. 作者背景: 誠鈺會計師事務所主持會計師 4. 出版: 商周出版 5. 出版日期: 2015.08 6. ISBN: 978-986-272-848-2 【讀書心得】 會計,真的會快快忘記。 會計並非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老傑克碎碎念
2021-09-13
【碩士班推甄心得--台大新聞所】結合資訊能力、生物專業做更多數位敘事的可能我覺得這次的書審與面試策略就相當成功(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準備起來很放鬆的關係,才解決了我部分的易緊張特質)我知道我的優勢是跨領域,希望用自己的生物專業、一點點的資訊能力,在「資料新聞」這領域上努力。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1-09-05
《新書心得分享》努力的走得更遠一點《新書心得分享》努力的走得更遠一點 #節慶行銷力 作者自序 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幫當時的任職公司寫企劃書時,當開始執行的時候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雖然長得歪七扭八但仍然感到開心。後來從單一專案到年度規劃,從促銷方案到大型節慶活動,越來越多的專案在自己手上從開始到結束,但卻也有了更多了”身不由己”的
Thumbnail
avatar
老王教授的文字格子趣
2021-07-25
閱讀心得/新生活判讀力方寸文化/出版 本書的小標題即可道出主旨:「別讓科學偽新聞誤導你的人生」。集結了許多位不同專長的「解剖員」陣容,一同來解析台灣各大媒體發表新聞時常出現的謬誤。尤其現在資訊之發達,流通之迅速,社群上泛濫著許多不經查證的消息。而我們身為廣大閱聽人必須培養一些基本知識,才不至於第一時間就被牽著鼻子走,也避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2-03
【動畫】無能力者娜娜 E4 觀賞心得 ---- 新角色登場讓劇情發展總是超乎娜娜的想像很喜歡小滿這個角色,她的心地善良,能力也體現出她的溫柔與無私奉獻,雖然在漫畫的進度其實已經知道她的後續結局,但還是期待動畫上的小滿如何療癒觀眾!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1-03
研替新訓心得筆記「80 號!報學號!」 「報告區隊長,80 號!」 看到標題,想必就能了解部落格這麼久沒更新的原因為何了。 在成功嶺整整待了兩個多禮拜,覺得頗有感悟,因此決定做個紀錄。裡頭著重在我的觀察體驗和產生的感觸。
avatar
大類
201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