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靜思,是獨處的藝術。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文alone,可以解釋為「獨處」,現代社會中,不僅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頻繁,與事、物的關聯也非常多,也許多數人對於「獨處」意味著痛苦,但我們亦能在「獨處」中重獲能量。

在寂靜孤獨中,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冥想、閱讀、創造、自我保養…等等,也是為什麼我非常享受獨處的感覺。

「冥想」(拉丁語為meditari),是一種靜坐、沉思、療癒自己的意思,花一些時間「靜默自處」,讓頭腦稍稍充電,尋得內心的寧靜與少言寡語,全神貫注聆聽內心的聲音,感覺心跳和呼吸等一切身體的律動。
坐觀波瀾不起,日月映照於身
蘇菲詩人 魯米
找一個週末的早晨,一個安靜不受打擾的角落進行冥想,在那裏可以放置一個舒服的坐墊、一張小桌子,可以放上一束小花,點上一柱燃香,在香霧繚繞的靜謐之中,跟自己相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