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小提琴學習之前(後?)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文章已經同步開放了,所以沒有什麼寫在之前還之後的事情…

其實成年人要鼓起勇氣決定去作一件事情不容易,因為會怕失敗,又怕自己學習能力變差,又有一堆藉口,什麼忙啦,沒錢啦,沒時間啦,不方便啦...

不過下定決心之後就希望可以堅持下去。

文章之所以思考了很久才開放,其實也是跟決心有關。畢竟寫出來了,結果一下子就放棄了…呃,說不過去吧?

不過我的確在生理上不良的地方,就是我左右手腕的狀況都很糟啊。尤其是右手以前就有得過肌腱炎,其實不應該繼續活動手腕的。現在上班滑鼠是左右手互相交換使用…(一次死兩隻手腕?)

每天練小提琴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左手感覺快廢了..其實是因為手指短又不靈活的關係,拼命的練習中指、無名指與小指的按弦,以及一堆樂曲的練習。

當初沒走音樂這條路真的是因為大人怕我餓死,除此之外,我痛恨樂理,喔,真的有夠糟。(雖然我曾經勉強pass皇家樂理第四級,但考完後都還回去了)連當時在澳洲的音樂老師都說,沒關係,不然你選那種90%都是考術科的就好(就是演奏),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

如果小時候我練長笛有像現在練小提琴一樣勤奮的話?…

如果我有喜歡小提琴像喜歡長笛一樣的話?…

其實這些如果都無所謂了。重要的是我要什麼,我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只要努力達成就好了。如果從來沒努力過,那就浪費人生啦。

    JC_Violin
    JC_Vio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