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無心的點擊換來的代價足以致命《致命點擊》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命點擊》無心的點擊換來的代價足以致命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也非常感謝~ ^^
推薦指數:⭐️⭐️⭐️⭐️ 4.0/5.0
在現實與網路的世界裡,你是誰?
每集都有主題,幾乎每集最後都會暗示觀眾下一集主題大概會朝什麼方向。
如果我是他/她,我是不是也可以獲得更多的掌聲喝采、是不是不再懷才不遇、是不是不再低頭逃避,我的人生,會不會有所不一樣。
這部影集,【點擊】二字,較耐人尋味,藉此探討滿多面向的,這裡分享一些看法:
大致分為三個

1.影片點擊

預告釋出的點擊,就是影片點擊,若超過500萬次,此人將會被殺。
是否想過,為什麼會點擊進去,因為標題?因為好奇?抑或著你也想要影片中的人受到懲罰呢?如果影片中的人因此喪命,你是否也要被冠上殺人兇手?幫兇?需要被法律制裁?還是會被道德良心給譴責。

2.網址點擊

象徵著一超連結點擊後,進入到遍布滿滿超連結的網站,你只選擇你想看到的部分,標題、內容等,是真是假好像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以為的真相,深入調查後,卻不是原本想得那麼一回事,你所堅持的,可能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3.技能點擊

如果網路有技能樹,首當其衝點擊著成為她/她人的技能,在不被識破下,一切看似美好,卻像顆泡泡..或著說是炸彈更為貼切,因為無心的點擊換來的代價足以致命。
以上純粹是我自己的過度解讀。
但每集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沒有講完,我想導演想表達的事情是,我們其實都只想知道真相是什麼罷了,不會去在乎其他人現在到底過得如何?
#致命點擊 #Clickbait #影集 #Series #過度解讀 #想法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