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你以為的...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員工識別證的照片,2012年

還記得拿到員工識別證時,看著上面的照片不太滿意,

這大概是我最胖的時候吧!圓嘟嘟的臉,

我以為那是我最胖的時候。

看著員工識別證的照片,2021年

哇!那時候的我好瘦啊!照片模糊了,但是個沒有雙下巴的臉。

看著看著,突然笑了,

我以為那是我最胖的時候。

上週五,一位資深的主管離職,離職前他路過我的座位前,

跟我打了招呼,即使在同一個辦公室許久,

面對告別的時候,我還是不知所措,很乾的聊了幾句,

也不知道該不該問,還是問了接下來打算先休息嗎?

還沒得到答案,桌機響了,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我用手和眼神示意。

我後來躲進了會議室,怕主管走回來繼續未完的話題,

太害怕自己的言不由衷、詞不達意,

社交能力並沒有因為年資跟著成長,

反而因為更了解職場而心生恐懼。

這年紀,跟一位新人打招呼、跟一位老人說再見,都需要勇氣。

西瓜牛奶
西瓜牛奶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個故事,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天生活, 有真有假、有假有真,不必太過認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