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在職進修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單位內的同事大部分都是碩士畢業,敝單位只有3個學士,
先不論工作能力好壞,要上檯面、要當主管,你必須先有碩士學歷。
所以,你覺得學歷重要嗎?
曾經遇過一個老闆,我們在討論調薪提案,他聽完報告後,還沒想要決定,但好像想起了什麼,希望我提供幾個單位的學歷,包含學校,他說:我覺得我講的話他們都聽不懂,要他們交一個報告,兩個禮拜一點進度都沒有。
30分鐘後,老闆看著同仁的學歷說,我覺得XX學校畢業都比這些人好,這什麼學校,聽都沒聽過,不要說我有名校迷思,能考上頂大的,腦子跟反應就是比較好。
如果你以後不是走創意或設計的路線,我會勸你好好讀書,你認識的那些企業,都看學歷,當你不能用外表迷惑你的主考官時,學歷是你求職的第一把劍,不要想畢業後工作幾年再去念書,因為起薪會有差異,除非取得學歷後重新找一個工作,要不然在職進修在原公司是不太可能會重新核薪的,頂多就是在年度調薪的時候意思意思多加一點,但是,公司怎麼會不知道當你在職進修,對工作的投入程度會減少,往往在你還沒進修完,老闆可能就已經培養好下一個接班人了,當你在工作、學業忙得不可開交時,只會想當初應該好好念書,現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西瓜牛奶
西瓜牛奶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個故事,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天生活, 有真有假、有假有真,不必太過認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