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給40歲後更好的自己 #15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40後更好的自己 #15
作者 | 堀川波

成為自己的自由
過了四十歲以後,育兒和生活的壓力才正要稍微減輕,但是隨之而來的是,看不清自己五十歲、六十歲甚至於七十歲的未知與茫然。這是一種身為母親和太太這種角色的不安,擔心自己與社會的連結變弱了,活動的區域範圍變小了的不安。___作者

一開場看到前言這一段很扎心,對於一個當了要12年的全職媽媽來說是提醒,也是開擴視野、連心的視野也跟著打開。

還好我非常愛作夢,有時夢想自己能成為作家或有個能發光發熱的舞台,甚至是很誇海口的說 #想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女人,哈哈...雖然不能當飯吃,但卻讓人一直很有盼望且有正面的生活態度。

知道嗎!這些夢想在這些年都一一實現,在哪裡呢?就在家庭裡,我成了孩子們很愛很愛的母親,他們看著我也學著我,其實我一直影響著家中的每個人,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 #媽媽開心全家就開心 或許關乎夢想,我已經完成了一半,接下來的另一半要更多的素材去編織。

過去我算是半職媽媽,透過自己的興趣寫作和經營社群媒體來幫助自己與外面的世界接軌,很慶幸活在這個世代,或許有時候這個社會給予女性或媽媽這個角色來說有那麼一點傳統和框架,就像是媽媽應該要有的樣子?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是說當了媽媽就不能有自己嗎?

給自己一點勇氣,跨出舒適圈吧!

很多媽媽一生都在為家庭付出,一直到孩子一一長大漸漸離開不需要再照料三餐或接送孩子後,才驚覺對自己的人生方向好迷惘;我們活在資訊爆炸又資源無限量(網路媒體),看似負面、爭競、比較居多,但仔細觀察與辨別,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拿閱讀來說好了,每本書都是作者人生累積的經驗精華,還有他們的思維和生活態度。

這本書,我覺得很棒的是作者是很有質感的女人,生活也充滿著儀式感,妳看了之後,或許會對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規劃和期待。

• 家事 |
一點一滴慢慢脫離「母親」這個角色
孩子都會長大,媽媽不該什麼事都攔著做,適時地放手,讓自己越來越輕鬆。

•身體 | 新的變化、新的保養
現在的身體狀況,隨著年紀增長,感覺會越來越不一樣,與其抗拒,接受這樣的變化,反而不再焦慮。

•衣服 | 四十歲的時尚與裝扮
享受打扮、化妝的樂趣,打扮與年齡無關,而是取悅自己的事情。

•好奇心 | 十年後也充實的生活小功夫
保持好奇心行動,即便小事也能樂在其中。

🌺40歲是個很美的年紀,該為了自己好好地綻放開來,至少先重拾笑容。

敬40但的我們,和妳的未來40🥂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