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總有那麼一個下午,回憶翻箱倒櫃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02月27日,希望我能永遠記得現在的這份懊悔。
剛剛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封信,洋洋灑灑寫滿了兩頁,翻到最後看了署名「芸禎」,一時之間腦袋裡搜尋不出對應的臉孔,但卻又這麼熟悉。

當初電腦並不發達,小學五年級的我倉促的搬了家,從此以後變斷了聯繫。年紀還小的我懂什麼呢,怎會知道天地之大,知己竟如此難尋,不懂什麼叫做珍惜緣分。
雖然當初的我們曾經形影不離,還把好幾個秘密藏在交換日記裡。我卻這樣糊裏糊塗的過了好幾個年頭,也不曾想過是不是要去找你,即便偶爾回到那座城市,還會經過你家的花店。

一邊閱讀這封信,心中一邊浮出了你的名字「政宜」,這是我最一開始認識你的時候你向我介紹的自己,想想也難怪我對芸禎這麼陌生,因為我實在沒有太多機會好好認識這個改了名且歷劫歸來的—全新的—你。
特地翻出了僅存的一本交換日記,原來我們曾經喜歡上同一個男生,而且還說好了沒關係,我們依然是最好的朋友。原來我以前自我感覺良好,我的字跡明明比妳還潦草,卻不停的唸你要寫端正一點不然我都看不懂。原來當初的你,就已經是個想法很成熟的女孩,相較之下我真的是個不懂事的溫室花朵。
但我不懂,本來就如此柔軟、體貼、懂事的你,卻還要經歷這麼多生命的各種無奈,到底還需要妳再學會些什麼呢?
2009年的我們17歲,你寫給我這封信的內容裡,好多都是現在快30歲的我才能夠真正領悟的道理,你那時候到底都經歷了些什麼呢?我最後悔的是無法參與你之前的人生、無法好好聽你說這些細節,再把它牢牢記在心上。
你在信上說「不知道如果當初我沒有來找你,現在我們會是什麼樣子?」我也好想知道,如果你沒有因病離開這個世界,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

那次見了面,給了我這封信,信裡還約好一年後的今天要再見面。記得你那時候說,到時候你就會好了⋯⋯
很模糊的片段了,我甚至不記得當初去靈堂上香的時候,照片中的你是怎麼樣笑的。我有時候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的爛記性,好多事我都記不得了。
只依稀記得我們再度聯絡上而約見面的那天,你講了好多好多我們以前的事,我很高興你是這樣惦記著我的,卻也很心疼你因為當初化療的時候,有著大把的時間卻無法做任何事,一定因此想起了非常多往事吧。
你算是我此生第一位知心好友,謝謝在你短暫的人生中佔據了彼此國小大部分的生活,也謝謝當初你利用網路找到失聯已久的我,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見上最後一面,以及擁有這封這麼珍貴的手寫信。
雖然這篇悼念文遲來了,但此刻我心裡的五味與眼眶的溫熱,都是我真的很想念你的證明。

我無法保證未來一定不會後悔,但願自己能珍惜每個當下,盡力不留遺憾。
YC
YC
深信文字療癒的力量,不論愛與不愛,好與不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