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希塔療育體驗x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簡單快速認識希塔療癒。
透過冥想,進入希塔半夢半醒似催眠腦波狀態,
有助於深入了解自己潛意識想法,並且藉由無條件的愛去清理負面或是沉重的想法與情緒。
希塔波是什麼?
希塔θ (theta)是一種腦波狀態。
希塔θ (theta)在研究報告發現能有效刺激身體釋放快樂激素(腦內啡)。
療癒前的準備?
1.思考療癒主題、聚焦方向。
2.一個舒適且不被打擾的空間。(如房間)
3.收訊良好的地方。
4.一顆愉快輕鬆、信任的心。
*文句出自:肥貓療心空間
※※※※※※※※※※※※※※※※※※※※※※※※※※※※※※※※※※※
前提摘要:
因參與了抽獎活動,有緣分的選中了我。
且也在10/21(四),安排進行療癒活動體驗。
也許,大概知道我需要來走一趟療癒課題吧?
療癒者:肥貓療心空間-小薇
※※※※※※※※※※※※※※※※※※※※※※※※※※※※※※※※※※※
療癒過程&心得:
.思考療癒主題、聚焦方向
透過通話對談,療癒者十分親切的,先簡易詢問了我想要針對什麼話題,進行療癒呢?
想起了一些屬於內在心理的創傷,例如懼高、地震。優先以這兩個為主。
除此之外,療癒者先讓我思考想想較為能聚焦的主題。
若說扣除創傷話題外,似乎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動,也是我在意的事情。
稍微可惜的是,以言語表達上,有點無法順遂說出完整的大方向,
在療癒者的協助下,才勉強拼湊出了這次主題。
.引導與清理
聽著療癒者小薇的指引,有造物者傳送光與愛,從呼吸調整→
全身放鬆→能量傳輸→冥想→意識需要跟隨指引→緩慢上升感覺→
離開了城市與大地→遠離了地球→進入了宇宙星辰→漂亮粉色的空間→
純白無瑕-希塔第七度空間。
若有信仰,可請信仰者選擇主要的神,從旁協助。
以我舉例,選了觀音菩薩協助我。
因在純白空間,會希望菩薩的手心給予我溫暖。
有時在上升療癒過程,偶爾感到十分不太穩定。
我想是自己還沒真正放鬆,有些無法進入狀態而稍微困惑。
即便有困惑,但也隨時調整呼吸,盡可能讓自己放鬆,讓自己能夠在安逸的空間連結。
.過往與內在小孩
前面提到人際上的話題。
小時候的自己,怕的東西很多。怕高、怕責罵、怕忽略、怕孤單......。
療癒者讓我開始回想,小時候的狀態,有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或是小時候會需要什麼?
小時候的自己會需要什麼呢?
一時之間還真的會連想不起來。
想起了遙遠記憶裡,感覺弟弟出生以後,很多事情好像不一樣了、但又好像沒有特別大改變?
我與弟弟相差4歲,4歲的我,當時是什麼心情呢?
到這時,都會想說:這麼遙遠的事情,怎麼會記得呢?
但是確確實實的感受是,因為弟弟出生了,注意力就被轉移了。
突然覺得難過。
當關注被轉移,原來是失落隨之而來呀?
療癒者協助我先清理怕孤單、怕忽略、怕失落的情緒,隨後下載能烙印在細胞裡愛的療癒詞語。
當中的愛與療癒方式,包容你的所有一切,能愛護自己。
期間真的有因為回想起了情緒,而難過得哭了。
印象深刻的是,療癒過後(包含已平穩情緒),小薇讓我在七度空間內想像一下4歲自己。
這時就困惑了,似乎想不起小時候的模樣了,真是糟糕啊?!
想想小時候的樣子......小時候、幼兒、幼苗......對,我所想像的自己,就是一株小小幼苗。
小薇:那你覺得,4歲的你會需要什麼?
我:呃?...會需要什麼....大概......需要照顧、需要陪伴......或是需要滋潤?
(期間我真的是斷斷句句拼湊詞語的)
以幼童的年紀,4歲的自己就反應了當時的渴求,需要爸媽的關心、陪伴、關心。
最後小薇讓我抱抱4歲的自己。
"以後妳不會是一個人、妳也不會再孤單、因為我們內心都會有愛護自己的心思、
我把妳帶來了2021,我們會一起成長。"
.過往與親友
第二個話題來到了家人之間的溝通。
過往的記憶裡,並不喜歡爺爺。
因為他個人「重男輕女」的標準、板著一張兇惡的表情,並不平易近人。
把讚美、讚許留給了弟弟;留給我的只有責怪、責罵、不耐煩。
在國中階段,跟爺爺關係並不好。
屬於冷漠關係、不會想要去聊天、談論任何事。
能不去雜貨店,肯定也不會想去的。
小薇:那你現在,能知道爺爺為什麼會這樣做嗎?
我:可以。
我知道這樣不公、不平等的觀念,是從祖輩當中留給他的,所以他只是複製了那樣方式,
去印製在下一代孩子、孫子身上。
也許非本意、也許自己也不知如何改進、就放任壞關係,生生世世持續,永無止盡。
對爺爺討厭程度約落在「怨懟」,也並非到「仇恨」等級。
但不喜歡他「重男輕女」的標準,真的是我會一直拿出來說的事情。
也無法溝通,甚至只有弟弟或小叔叔說的話,勉強會讓爺爺採納建議吧。
小薇:你可以想像一下爺爺的樣子嗎?
我:(努力在腦海想一下模樣)......有點......困難......
小薇:那也沒關係,把你想跟爺爺說的話,就在這個空間說出來。抱怨也沒關係。
模樣儼然想不起了,也未必能想像出個大概。
我就在空間當中說出內心話:
"我還是很不喜歡您「重男輕女」這件事,我也知道從祖輩當中留下的不好的教育方式,
您也只是去複製了,用同個方式,刻印我們身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長、也不盡相同、都是獨立的個體,
也許善於讀書、善於交際、善於管理、或是善於專研,但,這些都是您的子孫,您可以為此驕傲。"
小薇讓我去抱抱爺爺。
確實有那麼一刻,我有些猶豫。
最後,我還是伸手去抱抱在那空間的。
小薇:妳覺得爺爺現在是什麼感受?
我:可能會驚訝吧?...我算是很少發言的了。(苦笑)
小薇:妳覺得爺爺有在第七度(空間)嗎?
我:雖然並沒有實際的模樣,但我隱約覺得他在。
.學習課題
小薇問我,從小時候的妳,到跟爺爺互動的妳,有學到什麼嗎?
小時候的我,可能懵懂無知、可能需要家長陪伴;
來到有能思考的時期了,需求著他人給予陪伴,或關愛之前,我們可以先好好愛護自己。
到國、高中時期的我,與家人之間溝通障礙,與其惡言相向,不如冷卻不溝通;
但我們都知道溝通是一輩子的課題。
當溝通出現問題時,可能是沒有說到事件的點上、也可能有一方以拒絕聆聽。
這需要長時間的調整與嘗試。
這條路很漫長,得好好學習。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夜
阿夜
我是阿夜。 •喜歡漢服、國風漢元素、日常穿搭。 •手創實習、卡解牌實習生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