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冰淇淋泡芙!經典原味泡芙尬自製香草冰淇淋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份食譜是延續夏天的尾巴之我愛冰淇淋系列而生,我原本以為我已經把冰淇淋的周邊產品收集得差不多了,沒想到有天腦中又蹦出了冰淇淋泡芙。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內心有個聲音堅定地大喊:我的冰淇淋系列食譜不能沒有它!雖然是從冰淇淋的角度生出的食譜,但我必須從泡芙這傢伙講起。
我好喜歡泡芙。每次吃到好吃的泡芙我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對泡芙的愛,達到一種敬畏的態度。說來很荒謬,但我密切接觸烘焙的兩年來,閱覽了無數的泡芙食譜,不管是餅乾皮還是原味軟皮,一般泡芙、閃電泡芙或布蕾斯特泡芙,影片與文章都是一遍又一遍地複習,但我始終不敢動手。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也存在很多不好吃的泡芙,我太害怕而且深信自己一定會做出那樣的東西,所有做泡芙失敗的例子,我都覺得那是我的未來。而我實在不願意遇到這樣的結果,所以每次下定決心要拍泡芙,最後都會繞去做別的東西。
延伸閱讀,我愛冰淇淋系列食譜:
〈影音食譜〉客家擂茶冰淇淋大福!自製麻糬皮、簡易冰淇淋內餡
〈影音食譜〉自製花生牛奶冰淇淋!5種食材、一鍋到底|無蛋黃、免冰淇淋機
〈影音食譜〉夏日甜心!冰淇淋餅乾三明治,巧克力尬花生就是讚
〈影音食譜〉美國高人氣冰淇淋口味—餅乾麵團Cookie Dough!生吃麵團是什麼巫術?
〈影音食譜〉冰淇淋聖代!甜筒餅乾碗、香草冰淇淋自己做|免冰淇淋機、免蕾絲薄餅機
終於、終於、終於!這次大概是冰淇淋給了我勇氣。冷凍庫裡已經躺著上次做好的夭壽好吃香草冰淇淋,這個冰淇淋好吃到我覺得我的泡芙只要有站起來,夾入這個冰淇淋準不會出錯,不可能難吃的、不可能!這個心境上的轉變實在很微妙,自信心突然爆棚之後,回頭看從前的恐懼簡直要笑出來,我這麼有才華,到底在擔心什麼?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啦!類似作法的QQ球不是做得很成功嗎?而且好吃到不行!區區一個泡芙,到底有什麼好怕的?
延伸閱讀,與泡芙類似做法的QQ球:
〈影音食譜〉起司麻糬QQ球,外脆內Q吃到停不下來!|免預拌粉、免泡打粉
〈影音食譜〉濃情巧克力麻糬QQ球,爆漿可可三重奏!
〈影音食譜〉金沙鹹蛋黃麻糬QQ球!出爐必秒殺的不敗點心
憑著這股謎之自信,我立馬衝去廚房,材料量一量開始做泡芙。對,就是這麼突然,從被雷打到腦中突然浮現冰淇淋泡芙,到整個人站在廚房扭開爐火,大概就十分鐘功夫的事情。大概是宇宙給我的力量,我的泡芙初體驗,非常成功。其實我還有另一個罩門藏在泡芙食譜中,就是擠花袋的使用,也許是我的擠花袋設計不良,總之我每次使用最後都是氣餒收場。其實以泡芙來說,擠花根本是一個超不重要的過程,因為泡芙本人烤過之後鐵定長得歪勾起挫,所以除非擠出非常獨樹一格的形狀,不然哪裡稍微歪一點也不見得會體現在結果上。
不過基於對擠花袋的恐懼,我原本是打定主意要用挖勺來分麵糊的。但是在最後一刻,內心有個聲音在鼓譟:「哪有人做泡芙在用挖勺的啦,那是餅乾在用的,不要到時候弄巧成拙更難看。」所以我決定挑戰到底,乾脆一次克服各種恐懼。擠花袋不是真的要擠什麼造型,只是幫助把泡芙麵糊平均地分到烤盤上,我做的量少,只要擠出六顆就行了。於是我深呼吸,用練功的心情,慢慢地把麵糊擠出來。第一次做保守一些,每顆都先擠一點點,等六顆都定位好,才把剩下的麵糊平均分下去。過程很順利。
看著泡芙在烤箱裡長大,內心十分激動。接下來,應該可以挑戰閃電泡芙或是布蕾斯特泡芙圈吧,也得挑戰看看餅乾皮才行,也許還能試試泡芙皮裹上巧克力的版本,啊,每次想到新的食譜總是有點興奮!泡芙做起來甚至比QQ球更簡單,材料也很單純,因為要夾甜度比較高的冰淇淋內餡,這次的泡芙皮我甚至沒有調味。我選擇直接使用有鹽奶油,奶油用量不多,讓他來擔任稍微提味的角色很適合,烤出來的泡芙皮幾乎沒有味道,搭配重口味冰淇淋一起吃非常剛好,簡直太幸福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