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營隊,溯溪探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帶隊溯溪
【溯溪】FPC絕地超能特訓任務第二天
整理裝備完,安排好溯溪順序,這是我第一次帶隊員,也是貨真價實的第一次溯溪!過程中隊員們互相團結跟合作,我幾乎不用擔心呢!
變化多端的地形,水流急或緩,在溪流裡穿著溯溪鞋的腳就像是眼睛,能夠感受到哪些路是安全的,下一步該踏哪裡。每一步都是冒險,常常需要踏進看不見的水流裡,踏下去之前不知道有多深,踩踏的過程是刺激的,踩到石頭的感覺是踏實的。
我喜歡這種感覺,一步步探索、沁涼的感覺。
接著就是傳聞已久的跳深潭啦!一到那兒只覺得「沒有很高嘛」,可是一站上去,還是皮皮挫…(現在想起來也會皮皮挫...)
我是阿馨,我要跳了,你們能確保我的安全嗎?
倒數計時三秒後,我的腳先發動跳了出去,人在半空中時才驚覺「我怎麼跳出來啦~~~~~~」於是驚聲尖叫「啊~~~~~~~~~~~~~~~~~~」沒多久就墜入水面,大大吃了一口湖水,好過癮啊!
後來陪伴著小隊員「面對恐懼」,所有隊員都完成了考驗。跳完深潭,我們來到天然的滑水道,大夥都玩瘋了!好棒的體驗,好棒的團隊!
感謝回程的路上塞了車,我們在車上補眠補體力,回到基金會,大家一起將溯溪裝備清潔晾乾,晚上還有晚會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夜吧,這群隊員讓我真正的敢哭又敢笑,似乎體內情緒脈絡被打通,好舒暢呀。
晚會一開始以「你很特別」短劇開場,互相貼貼紙的微美克人(木頭人)、只被貼上灰點點的胖哥、什麼都貼不住的露西亞、製造所有木頭人的木匠依萊。短劇過後飾演胖哥的麥克深情分享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說著生命故事的他散發著光芒,敞開著生命與所有人相對。
之後小隊圍成小圈唱著一首首的歌,或許是太久沒有這麼緊密的營隊經驗,我的心又被大大的觸擊,感動隨著淚水一波波湧出,再也制止不住…很久沒有哭到無法控制…。
在歌聲中,我們送隊員們能量帶加上說祝福的話,當時的我已經哽咽到無法言語,努力的平撫情緒,在替隊員戴上能量帶的時候淚水又不斷湧出,希望這能量帶能給隊員源源不絕的力量與支持,希望祝福能一直伴著他們。
你們是一群特殊的孩子,我們不曉得你們的背景,為什麼而來,不曉得你們的家庭、學校生活,但我真的好喜歡現在的你們,你們有好多好棒的特質!
孩子開始分享自己的故事,這一夜和許多隊員們有了心靈的碰觸。孩子們說著自我面對與反省、分享在校生活的挫折、分享著義氣、淚滴與希望。
(三天兩夜,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藝術、遊戲與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領域尋找靈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結伴“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智訓練_玩書共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20909~0911魔幻的迷霧森林-塔魔巴棲松獨行(三天兩夜)【成員】 Ycc 紀錄撰寫者:Ycc 照片提供者:Ycc 【雜談】 近一年沒爬山了(距上次爬山2023.4),開始懷念起往山裡跑的日子,回顧紀錄、照片的同時記憶湧現,想趁還記得的時候將所見所聞所感透過網誌完整的紀錄下來。後續有空亦可能會陸續更新其他行程的紀錄。 寫紀錄於我而言,是種事後
Thumbnail
avatar
chenn郁
2024-03-23
坦尚尼亞三天兩夜的火車出發坦尚尼亞 2022 年在思考 10 月底去完葡萄牙後要去哪裡時,當時的伴侶邀請我一起去坦尚尼亞的離島 Zanzibar 玩。他三年前因為一個實習計畫去過,很喜歡那邊,於是計畫再去玩。他想去找三年前的朋友們,也想去離島 Zanzibar,他說他朋友在島上有房間可以租,我們可以去衝浪和學風箏衝浪。
Thumbnail
avatar
Wen
2024-01-10
去澎湖前必知的澎湖景點,澎湖三天兩夜行程分享澎湖又稱為「菊島」,行政區域包含1市(馬公市)、5鄉(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望安鄉、七美鄉),各鄉市都有值得造訪的景點,每年更是有精彩盛大的澎湖花火節可期待,澎湖三天兩夜自由行該如何安排?時間限定景點安排,歡迎參閱以下澎湖10大景點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微旅攝|影像練習生Emma
2023-11-11
與流星無緣的嘉明湖三天兩夜|台灣百岳 No.27 No.17 三叉山|向陽山 2023.08.19~21【天使眼淚】 一看就懂的嘉明湖的詳細路線圖及陡度! 嘉明湖,在每個登山客的心中都有不凡的地位,地勢平緩親民,常常成為許多人的首座百岳。 我也跟許多人一樣,一直想親眼看看美麗的台灣第二高山湖泊,礙於太難中籤,今年終於在因緣際會下參加商業團。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3-08-31
露營|新竹|遇見嵨繞|第四露|單飛的三天兩夜第一次的單飛露營,來到遇見嵨繞。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8-13
【日本交換日記】那須高原三天兩夜:第三天,彩繪玻璃美術館與高級的牛排藝術與美食,紅葉與心靈,為這趟旅程畫下印象深刻的句點。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木曜日) 從獨棟小木屋check out之後,我們首先來到今天的第一站: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除了是美術館之外,還同時是一間教堂,今天剛好有新人在此進行結婚典禮,真是太巧了! 這裡參觀需要門票,進去之後,剛好準備進行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11-04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上山的時候 傳說中的黑色奇萊-三天兩夜全記錄奇萊主北一直是我的登山清單中非常嚮往的地方之一。 這次我們安排三天兩夜的時間,希望好好體驗黑色奇萊的氣勢滂薄。 行程分享 18:00 抵達稜線處 D2 05:30 起床觀賞日出,簡單吃早餐 06:40 輕裝出發北峰 07:45 登頂!休 20 分鐘欣賞一下 再次感謝山神照顧:)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2-07-31
南投三天兩夜遊-1DAY南投三天二夜,第一天行程 玉香牌梅香珍食品行>紫南宮拜拜求事業順利轉粉多錢>水里農會>車埕老街>車埕木業館>喝喝茶HoHoCha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清境繽紛農場民宿>原鄉食堂吃晚餐>小瑞士花園看水舞秀>清境妮娜巧克力創始店。
Thumbnail
avatar
佐藤野
2021-12-26
【旅行】減醣女子的台南三天兩夜獨旅台南美食之多眾所皆知,曾在台南唸了兩年研究所,兩年胖了多少就不說了...畢業後每年總是有一些新的爆紅店,但每次回台南必定會吃熟悉的老味道。
Thumbnail
avatar
魷魚絲 Yuris
202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