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宿 雖 有 哭 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怕的不是死亡
至7歲後很少再掉下的眼淚 在這平凡又特別的話題中
它 忍不住的從眼框中不停的流下
誠實的說在自我探索的旅程中 這樣哭泣的過程是值得慶賀的
但負面的情緒卻一直湧上腦袋 好似沒有個勢不兩立 這場爭論就不是自己贏得主場一般

“”你要不要去做個身體健檢呢!我們一起去?””

這是一句導火線 也是讓我意識到 他只是生理與名義上 我的父親
他終是他自己 我無法以孩子的視角綁架了他的思維與價值觀
我也只是他生理與名義下的孩子 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我就是我
無法被他 以愛為名 而限制成長與展翅

當理智慢慢的與思緒拉扯的過程中
看著手中的創作 回憶拉回到兒時與他的相處
從需要與渴望到冷淡與無謂的過程 不就是 他在教導我獨立長成自己的過程?
或許 曾經懷恨不諒解到至今因著生命信仰及藝療的陪伴
慢慢的、真實的 長出了生命中的綠葉與粗幹
而這些養份 確實也是來自如此活出自我的 他
他 一直不是我生活中理想的父親角色
他 更像書中的周伯通
從有意識以來 他總是給人恣意妄為的形象 他確實自由自在的活出他自己
他 自己想要的自己
只是這樣的自己 成為我們生命中無法抹掉的記憶
不只是因為他的自由形象 更是他的自在處事 不管不顧的要求
兒時的不明白 覺得是自私 現今的不明白 覺得是羨慕
也因著他 更讓我意識到

” 死亡不過是一個過程 而 關係是一個記憶的傳承 ”

就如聖經上所傳達的一般在世的孝敬重於離世後的隆重
對於 父親 一詞不感到恐懼 反觀的是他對生活態度與方式深感敬佩
他是 如此的從一而終呀〈至少從小到大的印象中依然如此〉

而我 不再如以往 我決心要離開了我與他設的框架
學會了 信仰在心中的價值
所以 謝謝你 我的父親 我期許如年幼時的自己依然愛你
但我也決定放手 你有屬於你 身而為人、身而為自己的生活與生命
我學習珍重 我們在一起的吵吵鬧鬧的日子
我學習放下 對父親一詞的執著你終將不是我生命中父親的樣子
我已長大 不在需要你 可我依然學習愛著你

For his anger endureth but a moment; in his favour is life: weeping may endure for a night, but joy cometh in the morning.And in my prosperity I said, I shall never be moved. 《 Psalms 30: 5-6》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自我.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 " 聊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片掉落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恩?…所以 美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堵紅磚牆 一柳翠綠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白短文《滄海一粟,蒼穹一葉》短文-2018 葉開千年不生花,墨散千里不成畫。 ※自我獨白,筆名含意。 滄海一粟,蒼穹一葉,即是我。 啊?中二病(蓋章)。 新版的「穹葉」筆名相關作品是這個《穹葉》。   我不過滄海中的一粒粟,我不過蒼穹中的一片葉。   於枝頭零落,於風中飄搖,我也懷念土地的溫柔,那是我的初生,但
    avatar
    穹葉
    2024-06-05
    風險思維:中國房市慘!拯救計畫猶如滄海一粟!泡沫經濟情況恐比日本糟!大陸房市低迷,連帶影響從業人員的生計,三年來已有50萬人因此失業,甚至有員工自願降薪90%,悲喊產業沒有未來,已被拋棄了! 中國當局計畫進場收購庫存成屋救房市!但此猶如「滄海一粟」!2千萬間爛尾房,完工得花14兆! 中國泡沫經濟情況恐比日本糟!其迅速老化的人口將成為其經濟成長的障礙!復興恐需幾十載!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5-28
    滄海一粟 第k小的分數(最小堆+生成應用) Leetcode #786輸入給定一個已經從小到大排序好,而且彼此互質的整數陣列, 請問任取兩數分別當作分子、分母,第k小的分數是多少? 輸出請以 [分子,分母] 的形式回傳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5-10
    一言。當下瞬間演作57精一素樸之易一言。當下瞬間演作57精一素樸之易 越單純古老當下瞬間演作功力越精深。更能不再現無法預測而廣大無邊。 越複雜炫技當下瞬間演作能力衰退。一而再現又再現。不再空虛已填滿了。 越單純素樸越困難。易難之乎。守中虛。 帛書老子甲本: 圖難乎其易也。為大乎其細也。天下之難作於易。天下之大作於細。是以聖人冬不為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4-04-24
    下一個素誰:裴斗娜、金施恩主演《陰影下的她》 「親愛的顧客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以實習名義進到電信公司的客服中心的素熙(金施恩 飾),每天在電話中以制式化的句子承接五花八門的挑戰。超時工作讓她錯過練舞、慶生,失去十八歲的活力。她越努力,失去的越多,最後連自己都賠進去。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
    Thumbnail
    avatar
    宋寧
    2023-08-23
    「有辦法一邊哭一邊吃飯的人,一定可以生存下去。」看日劇「四重奏」的時候,看到一段台詞,覺得很有意思。  「有辦法一邊哭一邊吃飯的人,一定可以生存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15
    有一個故事哭著獸性感人,居然開口說話: 『不如把你的故事賣給我,可以賺錢餵養更多故事。』 故事傻了,摸著自己光溜溜的身體 『你已經搶走我的衣服,現在我的肉裡藏了的你都一目瞭然啊。』
    avatar
    Engel Lori
    2021-08-07
    世大運梯隊唯一登上東奧~哭泣的向翔一郎截至7月28日止,日本在東京奧運柔道賽場上,已經斬獲6面金牌,遙遙領先其他參賽國,照片上的向翔一郎,其實沒有在這些冠軍的行列內。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1-07-28
    哭有好幾種哭法,但你知道「跟著一起哭」的英日文怎麼說嗎?有人淚腺發達哭點低,電影看著看著就跟著哭了起來。如果是瘋狂的歌迷,在演唱會上看著歌手高歌熱淚的模樣,就可以跟著哭的稀哩嘩啦。這種跟著哭的動作,英日文會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9
    為什麼嬰兒床上有針、寶寶背上有刺,明明都睡著了、一放床就哭醒!好不容易把寶寶抱著哄到熟睡,彷彿端著剛做好的嫩豆腐,輕手輕腳、呼吸都暫停地想要放回嬰兒床上,結果,寶寶與嬰兒床才接觸到0.001平方公分,這麼一瞬間,寶寶開始嚎啕大哭,剛剛又抱又哄的三十分鐘,瞬間付之一炬! 這個「嬰兒床上有針、寶寶背上有刺」的場景,是不是常常出現在你家?!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