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殺這門課:蕾蕾閱讀#33-我們相伴不相絆-郭葉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相伴不相絆part2
郭葉老師的書,重點摘要多到分2天字數還是不少😅
但觀點都很棒,擷取精華中的精華與你們分享🥰
喜愛閱讀的Olay,在這個小天地每天與你分享書、影劇與生活樂趣 #閱讀 #書摘 #讀書心得 #分享書 #閱讀天地 #影劇 #電影 #生活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自拍這件事有的人愛拍照,有的人卻不愛拍照,對我而言,不管自己長得漂不漂亮,的確,在某種程度,我還蠻愛自拍的XD,有時候自拍,是為了記錄那天畫的妝,就單單是眉毛,我每次畫的一定都不一樣,所以記錄一下,不同妝容的這張臉 大部份,我都是一個人來來去去,在環境許可下,可能架腳架,可能用自拍棒,我想為拍下的風景,融入
avatar
Garfield Wen
2024-03-28
自殺──憂鬱症於我而言,是什麼樣的難關?(part5)面對憂鬱症患者,這一次,我們就靜靜的當個聽眾就好。 剛開始真的很難接受,覺得世界天崩地裂,如同夜晚降臨,慘淡的月光照映著大地,荒寂的雜草在冷清的照耀下,生出無數神秘暗影,遠遠望去,像是寂幽森林的亡靈火焰,生生不息。而我認為,憂鬱症就像飄忽不定的罪孽之影,是雙重枷鎖,在交錯的時光和黑暗中浮現,於生死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1-19
關於自閉症者見到颱風預測路線而杞人憂天,如何協助自閉症者建立〝防颱〞的認知?這幾天,見到小犬颱風的預測路徑圖,甚至,有影片標題,是明天發海警,我倒是淡定。 為什麼?因為,我是主兒女。 對我而言,做好防颱的措施,不就安全? 只是,自閉症者沒有危機意識,反而在颱風到台灣,照顧者一不注意,自閉症者就跑出去了。 其實,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關於自閉症者如何度過颱風假的訓練部分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1
關於自閉症者的變通能力,是經過不斷的訓練換來的最近,在中秋節的前幾週,劉護理師要我在中秋連假單張標重點和床號時,就有見到一件小趣事。 就是,到第19張時,下一張就空白了。 反而,沒想到居然跳頁。 有訓練有差,希望自閉症者融入社會,務必要有彈性思維 事實上,變通能力,就是有彈性思維的鐵證。 當天,我想都沒有想,直接拿訂書機,把跳頁那兩張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8
關於自閉症者的購物訓練有句話說,社會具變動性。 那麼,購物,也有變動性呢? 總之,自閉症者的固著性,造成在遇到轉變時,特別難學。 當然,這是杜老師有提到的。 而在地球人容易學的購物,在自閉症者而言,就特別不好學。 因此,這就需要建立認識日常用品和數字概念進行了。 以引導自閉症者買足購物清單開始,做自閉症者的購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7
鹿角蕨入門課 4 關於照顧這篇來分享關於鹿角蕨照顧的經驗吧 雖然我擁有的鹿種不多 不過基本上來說 是通用的 除了一些魔王等級的鹿 需要特別的設備 才能比較保證提升存活度 在沒有把握前 真的建議大家別花冤枉錢 或許植株單價不高 但還是錢錢啊 女王 養殖環境 台灣環境都是偏濕熱的 尤其梅雨季節 對鹿角蕨是一大挑戰 濕又熱 若是沒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1-09-25
鹿角蕨入門課 3 關於側芽與孢子苗照顧從入鹿坑到現在 大多是自己摸索出來的經驗 或許是環境 或許是幸運 照顧過的鹿角蕨 蒙上帝恩招的不多 卻是也讓我吃了些苦頭 所以硬是又多繳了一次學費 只不過 到最後 還是去了上帝的身邊 同樣的植株 養掛了一次 又買一次 實在是因為太喜歡個體的表現 只不過 真的是大魔王啊 歸去的波哥 購買側芽的關鍵點很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1-09-19
關於大學課堂點名這件事*以下故事,真假參半,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算你活該*  關於大學課堂點名這件事,你我應該都不陌生。大學時候的我,還算聽話(或是蠢?),幾乎都會乖乖去上課。畢竟,當時沒打工、沒男朋友、也沒社團,不去上課還能幹嘛?畢業出社會後,轉了一圈,又回到大學。這回我是老師,是要給學生點名、有權利標註誰曠課、誰遲
Thumbnail
avatar
雞小姐
2021-08-06
走路的人|關於走路,韓國影帝河正宇這麼說|閱讀心得|紅說 「什麼也不做與休息不同,休息也需要努力,是我後來才懂的道理。 」 ——河正宇《走路的人》 【概要】 韓國重磅影帝河正宇,書寫著他對於「走路」這件看起來稀鬆平常事情的情有獨鍾,以及拍戲之外的生活瑣事。如同一本活力大叔的生命自傳,沒有一絲絲傲氣,更多的是他在小事當中的領悟,而這些或許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1-07-14
《從 1 到 1+》閱讀筆記:談談關於「影響力」這件事《從 1 到 1+》並不是一本介紹行銷理論或知識模型的行銷教科書,也不像某些商業類書籍那樣艱深難懂。它談論的,是一般人都能實踐於日常生活中的「影響力」。作者談到了發掘自我 Onlyness 的方法,並且藉由建立盟友、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