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三幅畫-在我眼中,你的樣子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正在學習某一種技能,不論是寫作、繪畫、烹飪或是剪輯等,想要讓進步的速度再加快一些,除了增加「實際操作」頻率之外,另一個有效方式就是「公開」
會有這個想法,來自朋友想要將我贈予的圖畫放上網路社群,並標記我的名字,起初猶豫了一下,最後我「居然」答應了。
展現作品也是自我成長的一部分
什麼樣的展現方式讓你最自在?

明確的知道,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

一直以來,「展現自己」對我來說是一種蠻大的考驗與突破,我想這與個性有關,不習慣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如同在先前文章〈素人寫作,茶布斯的60篇大壽〉將自己比做蠟燭燭光,低調的透由微微的光亮與溫度,傳遞我想說的內心故事
在寫作初期,我不太讓身邊的朋友和家人知道「我會在網路平台寫作」這件事,隱藏著筆名及包含所有與自己有關的一切,充其量只知道我喜歡「手寫」與「手作」。
雖然有時不免還是會擔心自己寫的文字,是不是讓曾經閱讀過的某某某知道或猜出「我是誰」,但後來想想我真的想太多(到底會有誰那麼無聊,逐一去比對網路文章與身邊的路人甲啦?!),即使文章意境確實讓讀者產生聯想,那也只不過就是聯想罷了。
因此,秉持不編謊、不加油添醋、不欺騙點擊率,「對讀者真誠」是我從寫第一篇文章開始,就堅持一定要做到的事

每一個作品,都是創作者的孩子

你可能對這句話並不陌生,「這個XX就像自己的孩子啊!」(XX可以套用任何出自於你手的最終產物,諸如藝術品、文章、照片、簡報、論文、樂高拼圖、音樂等),反之,看著每一個作品呈現的細節,也能大致推敲出創作者是個什麼樣的人
參考右方網路圖片耗時繪製一天的鉛筆手稿/茶布斯
這是自從添購畫具與媒材後的第三幅創作,這也是第一次送出自己的畫作來做為生日卡片,贈予對象是個學習水彩畫近五年的朋友,直到畫完手稿,都還在思考是否真的要強迫對方中獎,直到畫完褲子上色的部分,才慢慢漸入佳境。
花費兩天上色,遠看還真的有點美/茶布斯
看著180mm x 125mm大小的空白,逐漸浮現一個個代表朋友與他喜歡的圖樣,作品的構思來自我眼裡的他:「喜歡水彩、熱衷環境保育、收藏紙膠帶、交換明信片、愛護海洋生物」,繪製總時數約三天三夜的過程中,不時想起在學相處的點滴與畫面,從學生時期共患難的考生,再到社會打滾的社畜,10多年的情感確實值得用特別的方式表述。
雖然一樣受限於水性蠟筆12色的色彩,但也恰巧能著墨調色與層層堆疊的蠟筆繪畫技巧,嘗試盡可能的接近圖片原色、明暗與層次,拉近放大來看,米奇臉上白蠟筆的痕跡,像極了塗抹上厚厚的胭脂妝,也更有「油畫」的感覺。
用12色水蠟筆挑戰成功也是另一種小成就/茶布斯
手繪卡片委託郵差幫忙傳遞到收件者手中,也在寄件後的幾天收到來自朋友的稱讚與感性的回饋,除了「我收到了!好喜歡!謝謝妳」,也為我們開啟了更多在繪畫上的交流與談話,最後不忘鼓勵彼此可以順利開辦繪畫個展。
我知道這不是句玩笑話,所以,我也真誠期待著

最後分享手繪從0到1,讓我學到的幾件事:

  1. 不論內向或外向,都能找到影響或感動世界的方式。
  2. 真實感受「自己送的卡片自己畫」是如此美好。
  3. 不吝嗇地表達對他人的稱讚,可以傳遞對方更堅定的勇氣。

🙋‍♀️偷偷問
茶布斯在你眼中是什麼樣子呢?
或是你最喜歡圖畫中的哪一部分呢?
歡迎留言給我唷!

你好,我是茶布斯,比一杯咖啡更划算的價格,歡迎追蹤訂閱
更棒的是按下愛心❤、在下方拍手5下,或是贊助支持我的文字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