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參加舞會的經驗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課時上到ball(舞會)這個單字,突然想起讀大學時參加的舞會經驗,好久了,差不多30多年前了!那時我還是大一新鮮人,迎新舞會之前,我威脅班上的三位男生至少要邀我跳第一支舞,不可以讓我整晚當壁花,可能因此造成一開舞就有人搶著邀舞的假象,一整晚我很少是坐著的。
  第二場新生舞會是女生聯誼會辦的,因為只有女生參加,大伙兒都玩high了,加上場地小又熱,我猛灌雞尾酒,香香甜甜的好好喝,結果生平第一次喝掛了,我不記得我是怎麼回宿舍的,反正第二天醒過來,室友把我臭駡一頓,說我前一晚吐得一塌糊塗,見了人就傻笑,然後就醉得不醒人事,整晚就睡在室友的床上,我的床在上鋪,另外二個室友根本搬不動我。
當下我完全聽不進室友的抱怨,因為我頭痛到想把頭剁掉,整個人腰酸背痛,兩隻腳卻軟棉棉的,就是一個頭重腳輕的狀態,原來所謂的宿醉就是這樣子,好痛苦,從今以後我就再也沒喝醉過了,不是酒量好,而是再也不敢喝了。
  大二時曾在一場舞會遇到一個舞棍級的學長,他很會帶舞,只見他用眼睛.手勢暗示我何時該前進或後退,什麼時候該轉身,那天晚上除了華爾滋,我還跳了吉魯巴,音樂一結束,我下場休息,班上同學都為我鼓掌,因為我剛跳完一整首探戈,之前被我威脅邀舞的同班男同學馬上衝過來,要我教他跳探戈,我哪會啊?我一直轉來轉去,連自己在哪個方向都搞不清楚了,我們一起去找那個學長,那個學長笑著說沒那麼容易學會的。
  想想當時好多女同學都會為了舞會盛裝打扮.爭奇鬥艷,我很會編髮,所以房間門口常有人排隊,為她們綁成美美的造型,我自己就簡單紮個馬尾。
好動的我還會在長裙裡多穿一條牛仔褲,一遇到快歌,就跑到窗帘後丟掉長裙再跑出來,瞬間變裝的秘密讓很多人都很好奇,人老了,就會一直回憶過往,可是這些回憶真的好有趣吔!也算為我這平淡無味的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