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工作倦怠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繼續睡。
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睏(?)
感受到昨日第三堂泰拳課的激烈效果,明明睡滿了八小時眼睛還是有點痠,手臂、肩膀、大腿、肩胛骨旁的肌肉一動就痠痛起來;在床上蠕動一番後,非常乾脆地爬起關掉桌上的鬧鐘後再非常乾脆的倒回床上。
掙扎著爬進辦公室後,混沌的腦袋依然不聽使喚,持續在一個很難進入工作的狀態。每次經歷放假(特別是週末上班後的補休)再度要開始工作週期的時候都覺得很痛苦,等好不容易進入狀況的時候,天啊已經星期四/星期五了!
最近想,也開始積極一些在處理長期逃避工作/責任的問題,但效果好像隨著時間慢慢減弱了,看到一長串的待辦清單就開始想逃,去上網或做些無意義的事情之類,一直到「天啊已經星期四/星期五了!」,不行我得在開會前擠出點什麼工作進度,才會大夢初醒開始趕工(或拖著另一半陪我加班)。
覺得自己沒辦法在被規定好的時間內完成工作,老是用番茄醬這種大學生工作法實在是很不健康,但以前要嘛就是一直擺爛,不然就是剩最後一點點狂擠牙膏,要開始平均的分配工作真的有點困難,還有要提早好幾週、甚至一兩個月去規劃事情都還在學,跟新的運動一樣難學,而且常常會出現放棄的念頭。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很刻意的讓自己不要有意志力,或是說,壓抑意志力之類的。常常新的事情只要試個幾次沒成功,就會想放棄。比如最近在老闆的推波助瀾之下和同事們一起學網球,沒有很積極地在平日練習,上到第三堂課的時候覺得很挫折(不過網球真的是一個比較難入門的運動),老師說至少要打個一萬球才能漸漸固定姿勢,我的腦中就瞬間產生咻咻咻的飛過一萬球的畫面,然後是「啊啊好累......好想放棄喔......可是大家都還在打......」接下來每堂課大概都會經歷好累喔我明明已經照教練的方式打了為什麼還是不對→好像稍微更接近標準姿勢一點→啊靠腰怎麼還是這麼難打(然後無限循環)
大概是覺得只要放棄,就不需要去面對「如果投入了時間和精力卻還是不會,要怎麼辦」或「投入下去學一樣東西好像看不到終點,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或「如果自己一直都這麼弱,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怪罪別人」或「如果要學就一定得學好,但學好的標準是什麼?要有一定的成果可以展現吧」之類的很多煩人緊箍咒。
昨天上第三堂泰拳課時,應該是因為看了第一神拳的關係,開始出現了「要好好的用力打拳」、「如果再多練一點點」、「盡量專注在當下揮/踢出去的手/腳」,正覺得啊啊好像可以用意志力再撐一下的時候,又出現了「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反正我一定又撐不了多久啦」、「你不行了,快點停下來!」、「我不行了,好想停下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不行得努力堅持下去再ㄍ一ㄥ一下再ㄍ一ㄥ一下再ㄍ一ㄥ一下
結束課程的時候,覺得稍微戰勝了一點那些要自己放棄的聲音,雖然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物理和心理上都好累。

Wallis Wang
Wallis Wang
逃離政治工作,開始在實驗教育圈邊邊慢慢爬行的人。在影像時代中繼續寫著不知道給誰看的文字,也許是二十年後的自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