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工作的累要用正確的方式恢復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我前手離職的時候不太和平,他是被開除的。當然他被開掉這事我也有點責任,沒辦法,我一到職沒幾個月就高下立判,讓他的評價從好像沒什麼用但無從比較,到明顯對比他就是個槌子,後來便處理掉了。
因為不太和平之故,當然也沒交接,處理到一半的各種文件就丟在桌上。也因為跟我不同辦公室 ( 辦公室也不同縣市 ),走得突然卻也沒人想到要叫我去點收,過一年出事情了才通知我。
看著那一疊整整一年沒人動的文件還不乏很多重要資料,真他媽嚇死我。更扯的是整理了一天一夜,竟還在抽屜最下層找到「前前手」的資料,也是一整疊雜亂無章,代表前手也沒有把前前手的東西該歸檔歸檔、該銷毀銷毀、該處理的事情盡快處理等等。到底是多麼不著調的前兩手阿...。
看著那堆積如山的,一聲長嘆,終究是一個人扛下了所有。

為什麼坐辦公室的工作也會累

如果是勞力工作會累是正常的,人的體力有限。然而所謂「坐辦公室的」明明一天活動量極低,是不是回到家都有一種從裡到外的疲憊感,讓你只想癱在沙發上。
而像我出身於藍領階級家庭,小時候總被灌輸所謂「坐辦公室的就輕鬆了」、「不用像做工的那麼累」等語,也不怪那些人,畢竟他們也沒體會過坐辦公室的工作,我也沒說做工輕鬆,就是不同的累。
體力累跟心累的差別。

不同的累法不同的恢復方法

「睡覺」是你體力耗盡之後最快的恢復方式,故勞力工作者睡覺對於恢復工作狀態很有用;然而辦公室族群應該有過那種,精神疲憊到不行,很想回去大睡一頓的時候。
結果回到家洗完澡就不想睡了,繼續滑手機。
睡覺不是精神疲憊的恢復方式,正確的精神疲憊恢復法是:運動。
在整理完前手文件耗掉一整天精力後,雖疲憊到不行,到家後我還是換了衣服到健身房運動,練完便神清氣爽。
你問還有力氣嗎?當然有,因為其實你整理文件一整天根本沒消耗多少體力,只是耗太多精力後大腦告訴你很累,讓你產生體力不夠的錯覺。
練完後腦袋得到了休息又分泌了腦內啡,便又快活了起來。

總結

身體的累靠睡覺;
精神的累靠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4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