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六十九)鎮瀾宮給我的震撼教育─給顏董事長的一封信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敬愛的鎮瀾宮顏董事長:
您好,冒昧的寫這一封公開信給您,望您海諒。首先告訴您,現代人的教育有一種通病叫做自私病。
猶記得鴻海集團郭董事長參加總統大選初選後說了一句話:自此不再碰政治愛台灣為台灣作事有很多方法。的確,郭董事長作到了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作為。今年五月台灣COVID19疫情大爆發,台灣人苦無疫苗可以施打,各地方政府一籌莫展,六月的時候郭董事長說要做政府不能作的事,也真的作到了,那就是捐對岸中國代理的BNT疫苗給政府,讓台灣人人有疫苗可以防疫,之後陸陸續續有多個國家捐贈疫苗給台灣。
講了這麼多,我的目地只有一個,就是深知顏董事長您一貫以媽祖慈悲之心在台灣作了不少善事,媽祖娘娘在天上也深知您的善舉,鎮瀾宮可以為台灣作事的地方很多,唯一不需要的地方就是台灣政治這個黑洞。
在台灣受到媽祖的感召,每一個人都是善良的,好心的,每當台灣發生重大災難時,可以看到好多好心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幫助災難重生,這就是台灣人最值得尊敬的地方,也是媽祖庇佑下的信心。兩年前顏寬恒落敗立委,兩年後陳柏惟立委被罷免,這兩位年輕人都沒有錯,只是愛台灣的方式不一樣而已,在台灣重大災難發生時,台灣人用各種方式度過災難,不是都走過來了,為什麼嚴寬恒,陳柏惟這兩位年輕人作事不同,愛台灣的心一樣,然而卻要對立相向,也許是媽祖要他們平心盡力好好的去想一想。
最近又為了立委補選之事,鬧得沸沸揚揚,又聽到開始對顏董事長家族的一切大肆地批評,我要說的是不管過去風風雨雨怎麼來的在鎮瀾宮媽祖的前面說一句話:除了媽祖,沒有人更了解顏董事長家族。媽祖要顏董事長好好為台灣作事,不必理會那些風風雨雨,我想顏董事長也沒有在理會這些風雨。在這裡懇請顏董事長秉著媽祖愛台灣的心,讓社會大眾放過顏寬恒,放過陳柏惟,放過這兩位年輕人,他們為台灣作事的方法有很多種,也許在未來顏寬恒和陳柏惟有機會在台灣政治這條路上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去改變台灣,但是不是現在,至於是什麼時候,這要問媽祖。天機不可洩漏。
一場立委補選讓台灣再度陷入分裂我想絕不是媽祖願意看到的,這一場風雨也為顏董事長家族展開許許多多不必要的風暴。放過年輕人吧,不要讓年輕人為了上一代的恩怨牽扯更多不利台灣的未來發展。
最後,鎮瀾宮仍然是我最信賴的廟宇,因為有媽祖慈悲與善良的心守護著。
媽祖的信女 謝立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