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親人,很多事,真的難以開口~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實說,我真的算是話不多的人,但,如果您提問了,願意聽我的意見與想法,我真的話超多。
面對親人時,就呈現出一種尷尬的心情~會發現某些親人正在受苦(以我的角度、未必正確,說不定他們可樂著,在這人間玩得正高興。),金錢問題、感情問題、事業問題... 等,尤其是長輩的健康問題,嗯~健康問題好像是很多人的問題喔!
當然,我相信的是什麼?身體是心靈的反映,身體的一切問題,是能夠透過心靈與意識的轉變而改善、改變的。如果您不是這麼想的,沒關係,最好從今天開始相信。哈哈哈!身體的一切變化,皆反射出心靈當下的意識狀態。
好吧!莫名其妙的引用 奇蹟課程 裡的一段話,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知見屬於身體的一種功能,因此它的覺知能力十分有限。知見必須透過肉眼來看,透過耳朵來聽,它只會激起身體非常有限的反應。身體看起來好像是自發且自主的,其實它完全受制於心靈的取向。如果心靈企圖借用身體發動攻擊,身體便會淪為疾病、衰老及腐朽的俘虜;如果心靈接受了聖靈的目標,身體便成為與他人溝通的有效管道。只要你還需要它,它便神龍活現的;一旦功能已盡,它便會悄悄地告退。身體本身是中性的,知見世界裡的萬物莫不如此。它究竟會為小我或聖靈效命,端視心靈之所願。
「知見」就是我們在這個世界裡、頭腦學習過的一切、生活過的經驗、所組成目前的想法觀念,當我們看見某件人、事、物... (五官的感受)時,「知見」是直接想法與反應。
知見會引導身體的反應,但引起的反應是有限的,讓身體陷入困境的是心靈,若心靈只是遵循著知見的引導,就是說心靈如果相信「小我」那套,什麼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啦、我們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等,也就是心靈選擇相信了攻擊、分裂(只要是非愛的選擇)才能保護自己的話,身體便會走向疾病。
好像有點扯遠了,回來。
你知道嗎?如果把自己認定的「好」、認為的「愛」,強加於別人身上,其實,也是「非愛」嗎?我說說,您聽聽~我沒有說我一定是對的喔!
說真的,我們無法理解別人的過去的,一個人在這世界上生活了幾十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每個人有自己的「知見」,我所認定的「好」,在他人心中搞不好是天方夜譚,是鬼扯,若強加於他人身上,非要對方依循,那也是一種攻擊喔!那就是為什麼我不會主動說東道西的原因!
尤其自己的長輩,養了自己二十多年(自己開始賺錢就不算他養啦!),然後要跟他說:「您知道~您身體的現況是因為... 心靈有狀況而造成的嗎?」,尷尬!也別說長輩了,就像偶爾要跟老婆說:「妳知道...?」,她就會說:「知道!知道!去洗澡!」,哈哈哈!
所以,只好盡量的見縫插針,尤其跟長輩聊天的時候,察言觀色,深深淺淺的聊一些,看他是否有興趣深入了解囉!
其實,寫作真的是一種療癒,把一些事寫下來後,就覺得~下次真的可以聊聊看!反正,萬法皆是緣,有緣沒緣我不知道,有講有機會囉。
最後,再引用一段奇蹟課程的內容最為結尾,也祝您身體健康囉!
T-5.V.5. 無罪無咎的心靈是不可能受苦的。2 心靈一經療癒,便恢復了清明的神智,而有治癒身體的能力。3 疾病對神智清明的心靈是不可思議的事,因為它從來沒有攻擊任何一人或一物的念頭。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