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獵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工作結束要回家前,總會打電話問有沒有需要帶什麼東西回家,有時會買一點點滷菜,或是點心甚至是冰品,這天如常要回家前打了電話給太太,問到有沒有要買點什麼?
她雖然常說不用,我總是會用點腦筋想想好像還是該帶點什麼?
騎著機車在等紅綠燈時,我正在思考著要買點什麼回去呢?當下的自己留意到這個念頭,我開始好奇,回家前要帶點東西這個念頭,是什麼時候開始?又是從哪裡學的呢?
當我有這樣的好奇時,內心閃過小時候父親回家總是會帶著些食物,有時是一些食材回家做菜,有時是刻意出門買燒餅油條、外省麵食(父親是山東人,也很會自己擀麵做餅)。
也許有這樣的印象,小時候還有一位阿公常來家中,也是會帶我們喜歡吃的食物,有時是切魯菜(豬頭肉是我跟哥哥都喜歡吃的),有時會把釣到的魚,或自己做的香腸送來給阿嬤煮。
好像我們家男人連結的方式都跟食物有關。
當我在停紅綠燈時閃過這些畫面時,我意識到更遠古的時代,男性好像都是透過守獵取得食物帶回家中。
而且好像自己從小看到家中出現的男人也是以這樣的角色出現所致吧?
突然明白、也意識到自己現在已經不需要打獵了,但好像帶著點東西回家,尤其是食物或點心,就會覺得像古代的男性帶著戰利品回家而覺得有成就感吧?
想到此,就覺得雖然父親已經離開好久了,但有些行為卻也一直透過不同的方式被我們承接著,甚至影響著我們。
剎那間,覺得自己像是騎著馬帶著獵物要回家的獵人,覺得身邊好多的猛獸在奔馳,而我正在叢林裡驕傲著往回家的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自己幹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算疫苗施打效應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的無憾而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利他中自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修行是每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城市獵人】2024【城市獵人】我算是喜歡的,我喜歡它對於原著的尊重和熱愛,主角鈴木亮平出乎我意料的成為好看的主因,電影版對於漫畫作品的還原有其情懷,某些小地方的改編和設計,也符合了現代都會樣貌。至少,它讓我有重新閱讀北条司原著漫畫的衝動,這一點,基本上電影的改編就算是成功了。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5-14
    新城市獵人:2024的冴羽獠和搭擋們城市獵人是一部經典的作品,並且很受粉絲們的喜愛。這次NETFLIX的城市獵人電影在故事劇情和人物形象上做了一些改變,讓不少粉絲感到失望。本篇文章將會針對這部作品進行深入探討。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5-12
    《城市獵人》男人的浪漫日版重製上映2024年日本版《城市獵人》正式上映串流平台,以原作漫畫改編,故事敘述在日本新宿的神祕看板上留下「XYZ」的訊息就可以找到私家偵探城市獵人,幫你解決事件。不正經又愛把妹的獵人冴羽獠和短髮中性女性槙村香兩人,總是因為事件而捲入各種危險中,而兩人也在追查好友與哥哥之死的地下毒品「天使塵」販賣組織的下落。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5-06
    【觀影週記】《城市獵人》、《道安講習》、《斥子》(2024.05.04)本週電影重點,包括有:改編自日本同名經典漫畫的 Netflix 電影《城市獵人》,以及入圍今年金穗獎的劇情片《道安講習》、《斥子》。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5-04
    城市獵人2024電影版(有雷)一直都知道北條司創作的漫畫《城市獵人》是一部經典的作品,不過我卻未看過原作,頂多應該有看過電影台播的成龍版《城市獵人》,看過B站UP主路藍君的【漫畫家系列】關於北條司的漫畫生涯介紹。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02
    ❤【動漫系列】《城市獵人》男主角犽羽獠到底是色情狂還是紳士?!【動漫系列】《城市獵人》男主角犽羽獠到底是色情狂還是紳士?!   有的時候我感覺我活在1980年代,因為那個時期在電視瘋狂撥放的卡通我都如數家珍,標準電視兒童,學校課本不記,倒是電視的東西記的特別清楚......
    Thumbnail
    avatar
    谷太
    2021-11-03
    城市反思 動畫長片《雅各的汪小隊》限時觀看《雅各的汪小隊》Edmunds Jansons|拉脫維亞、波蘭|2019|動畫長片|70 分鐘 各位不要以為這是一部兒童電影,就認為會枯燥無趣,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看。其實雅各的表姊米米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看她嗆自己的爸爸真的是有夠好笑。而本片的男主角雅各,就是一個聲稱自己有超能力的怪小孩,平常又喜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1-09-27
    【城市育兒學】兒童Podcast精選,讓小孩從故事中學各種語言,還有STEAM科學!城市育兒學之前精選了5個好聽的兒童故事PODCAST,大家紛紛回饋小孩立刻被圈粉,像是每晚必聽Dada阿姨(達達阿姨)或維多叔叔才能入睡。不到半年,又有好多厲害的聲音加入兒童與家庭類別的行列,這次除了推薦好聽的兒童故事,還有可以學習英語、台語、粵語跟STEAM科學,趕緊來看看這些多元又優質兒童POD
    Thumbnail
    avatar
    新的日常 NewNormal
    2021-09-14
    城市、演化、人:從消費文化到都市規劃,從中產階級到社會流動,從廢墟到網絡,人類與城市的60從古城中心到現代大都會,城市如何主宰人類的命運? 第一本從古今對照角度探索城市出現以來6000年演化的專書 從美索不達米亞、羅馬、奈良、築地到曼哈頓,重返最接近遠古的那一刻 《槍炮、病菌與鋼鐵》作者賈德•戴蒙盛讚 「莫妮卡•史密斯是最有資格寫這本書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9-11
    [獵人]念能力如其人: 小傑(猜猜拳 + 心流)這篇藉由回答小傑念能力非常適合小傑,讓大家知道小傑的人設充滿心流的設定 我們會先解說 猜猜拳的特性 別人用得了猜猜拳嗎 別人願意用猜猜拳嗎花 這麼長時間集氣 小傑為啥願意用 小傑是心流代表人物沒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