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人生☆陪伴自己 真實不虛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參加療癒工作坊後,看似好好的局面,都被翻攪一番,
沉澱之後,就有機會重新審視,重新排列,
然後,各歸其位。
最終,那除去的都是多餘的,而留下來的才是真實的。
昨日參與了人生動力療法的一日工作坊,這是第三次參加(其中有一次是二日密集班),其實有點感悟,人生的下半場,即在收拾上半場(包含累生累世)自造的殘局。
這樣說有點悲觀,但也是看透(一半?)了的想法
當然能有機緣圓滿的化解平衡業力因果,真的是要感恩宇宙的恩典與特赦的時光。
得有許多的福分,而你也得準備好,才能遇到那一個個把你敲醒的人。
在神性自我與人性自我整合的漫長時光裡,總不會永遠平靜無波,更多的是擺盪不安與無止境的矛盾拉扯。
甚至在真實生活層面,更多的是回歸人性自我的時候,所以也要允許自己宣洩情緒,保留獨處的時刻,心靈的排毒與滋養也是很必須的阿!
於我而言,很重要的是身邊最親近的家人也能理解並允許,而我在這一點下的功夫也很多,數年下來「耐性」也增長不少,我想這也是我此生需要培養的品質吧!
但再辛苦的時刻,回想起當時了悟後的斷然,與堅定方向時的初心~"放不下就承擔"
所以有品質的陪伴,真心的傾聽,給自己也給大家時間,去修護去重整去圓滿自己,總希望最終,大家都能找回真實的自我,若能如此,那也不枉我今生選擇了這一角色,也才真能無憾地放下了!
陪伴自己的安靜片刻,今天直覺性的,想到甜馬鬱蘭
於是滴了幾滴甜馬鬱蘭精油,深深地嗅吸,然後……,發現前面宣洩性的情緒過去了,自己被自己理解被看見,就好了,
於是又可以進入更深一層的看見,也回歸平靜。
  • [新精油圖鑑]:
  • 甜馬鬱蘭Sweet Marjoram
  • 拉丁學名:Origanum majorana
  • 植物科屬:唇形科牛至屬
  • 萃取部位:開花之全株藥草(蒸餾)
  • 主要化學分子:單萜醇
  • 藥學屬性:強化神經,尤其有益副交感神經,鎮痛,抗感染抗菌,抗氧化,抗乙醯膽鹼脂酶(老年癡呆)
  • 心理效益:厚實正直感,掙脫渾沌曖昧而恢復秩序
晚上在跟女兒聊時,聊到我為何會流連忘返於芳療世界,我恍然想起,可能是當我漸漸的把關注點拉回自己,也可能是經過歲月的洗禮,我看重的已經不同,越來越喜歡安靜、習於獨處的我,仍是有脆弱與徬徨的時候,而在那一個個我需要支撐需要慰藉的時刻時,植物那無聲勝有聲的陪伴,恰恰好是此刻最適合我的力道。
而不同的植物,也像擁有不同人格特質的朋友,透過精油與這些朋友連結,同時也承接了大地媽媽給予的支持力量,如此給自己打氣補給,就可以適時的轉化自己,再去真實人生中繼續打怪前進了~
精油是大自然珍貴的獻禮,小小一瓶融合了地水火風的淬鍊, 助我回歸"空"性境界,想想,還真的是不能小看這一小罐植物的精華呢!
真是感謝~偉大的植物老師們!


精油有甜馬鬱蘭 也有野馬鬱蘭 功效大不同, 選擇時還是要以拉丁學名為主才正確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