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乎一個念頭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記得在那兒聽過這個故事。在大風大雪的一天,有個人因為迷了路,導致饑寒交迫,急步要找路回家。但找到路之時,在路上出現了大難題,那個人被路上一些東西絆倒了,發現原來有個孩子,埋在雪下,身體仍有餘温。那個人心裏想,我又餓又倦,要救他也許成為我的負擔,令我倆雙雙凍死。若不救他又於心不忍,心中掙扎片刻,決定救那孩子。這個決定實在不容易,因為感到孩子似乎越來越重,幾乎拖不動,也許只是他的體力越來越弱吧。想過放棄,但良知戰勝了,所以堅持救人要緊。最後回家,就昏倒了。
那人醒來,高興的發現孩子大難不死。交談中孩子感謝那人救命之恩,那人也向孩子複述了那險死還生的經歷。那人突然反省,其實我以為救了那孩子,會不會那孩子救了我呢?我拖行孩子之時,因為用力所以身體雖然疲倦,但和暖了不少,免於凍死。
故事的重點是:人生很奇妙,以為助人,其實助已。勇於付出的,往往收獲更多。一個念頭,決定堅持還是放棄,也許是成敗關鍵。
哲學家愛默生 (R. W. Emerson) 的一句格言,是我的座右銘。他說:「A man is what he thinks about all day long. 」(一個人就是他終日思想的產品。)
想法決定方法,思路決定出路。若然思想鑽了牛角尖,固步自封,就所有身邊資源都用不上。不是沒有方法和出路,只是自己不相信有可能性。成功在乎您,您在乎成功嗎?
想法決定方法,思路決定出路。若然思想鑽了牛角尖,固步自封,就所有身邊資源都用不上。不是沒有方法和出路,只是自己不相信有可能性。成功在乎您,您在乎成功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