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3 我相信過去,現在和未來是相連的
當下,過去,未來
今天是我開始寫作的第三天,不知為何怪獸茫然突然去休息惹(可能在醞釀新的出擊),本日的主題很快地從從腦海中蹦出來:我相信過去,現在,未來是相連的。
在成長的路途中,我很喜歡功夫熊貓裡的烏龜師父所說話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Today is a gift.That'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
一剛開始只是單純地背誦“當下很重要“的概念。然而,隨時間積累,我慢慢理解真的好像有點關係。幾年前,我有夜間行走的習慣,走路的歷程幫助我運動,舒壓,解決腦袋中的煩惱。後來放棄惹,因為突然很不想要有規律的生活,只有零零星星地散步延續每一天。而到今年初,因為疫情大爆發,又重新拾起這樣的習慣,而這次驅動我進行的,不是習慣。而是我在路上碰到的人。
夜間散步的人,有些是固定的,有些事不固定。
先說說說固定的人:第一對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對中年夫婦。具體散步的原因,我不清楚,但看先生的體型,我猜想是太太為了要保護丈夫的身體健康,以身作則督促而走。第二個吸引我目光,是一個女孩,不論滿天星斗的夜晚還是細雨綿綿的夜晚,都可以看到她奔跑的身影。不知真實原因為何,但會知道有一個強大的信念驅動她前行。第三對吸引我目光的事,一對白髮夫婦,他們一週兩到三天手牽手一起散步。
再說說那些不固定的人:第一組是一個父親帶著腦性麻痺的孩子,在路上散步。走了走,孩子和父親都累了,是母親牽起孩子的手繼續向前。第二組,是兩個女生試圖遛貓,貓大爺帶了全副武裝的配備:項圈,繩子,貓籠。但貓老大就定格坐在路中間,動也不動,最後是主人抱貓散步。第三組,是一個過胖的大男孩,在角落裡奮力進行開合跳。每一次跳,都是每一次吃力,更是每一次的嘗試。
走在路上的我,偶爾會聽聽有聲書,偶爾聽聽音樂,偶爾看看人群。也偶爾想想如果不是之前曾經的努力,累積的成果,現在怎會有信心重拾過去的習慣。有的時候,會問自己,到底怎樣才是過好每一天?現在給自己的答案是:透過適合自己的好習慣,累積每一天。而這個答案的真實與否,我想五年後的我,會知道答案。但答案的品質,會和現在的我投資的精力,可能會有五成的正相關。
期待答案揭曉的那一天。
感謝您們今日的閱讀,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以寫作為核心,整理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寫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點與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何謂成功:就算你現在相信,也不見得未來的你也會。很多事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你當下相信什麼。筆記一:社交是好玩?拓展人脈?戴面具? 曾經有段時間,我覺得讀書太無聊,成績只是滿足優越感而已,和同學打球、和朋友打遊戲才有趣,社交是因為好玩。 曾經有段時間,我認為成功就是有錢,因為想在社會立足,錢越多選擇越多。幾乎所有的有錢人士都會說,人脈大於一切,社交是為了人脈。 曾經有段時間,還是學生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4-05-30
    你相信,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嗎?跟隨內心的聲音,為什麼這麼難呢?你總感覺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嗎? 有想做的事情卻害怕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嗎? 因為一場惡夢,讓我想通了以上這兩件事,怎麼破解面對生活的無力感和恐懼,從小事做起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11-03
    感受與規則,你相信什麼呢?找回感受力,掌握更多屬於自己的關係!
    avatar
    林時語
    2023-09-05
    你相信神存在嗎?我的無神論爸爸與超迷信媽媽,有影響我什麼嗎?你相信神存在嗎? 我不想相信,但冥冥之中總是有股神秘力量會牽引我 因為賭博這惡習,我爺爺奶奶是宮廟狂熱分子 什麼神會報明牌都去拜,也跟人家去睡過墓園 奶奶不記得自己跟小孩的生日,大字也不識幾個 但各個神明誕辰、祖先忌日跟各種要祭拜的節日都一清二楚 然後也有請了神像回家拜... 因為如此,我一直以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8-17
    【雜談】業(Karma)是什麼?你相信業嗎?在正式談我認為的業(Karma)之前,先談談我自己。 一直以來,我總是能擷取到什麼形而上的東西,但卻又形容不出來 不過雖然我好似能「感覺」到,但我什麼都看不到、聽不到,所以我也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麻瓜,但身邊的人看我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墨莫不語
    2023-07-05
    10個影響說服力的秘密➤《憑什麼相信你?》「死一位俄羅斯士兵是悲劇,死一百萬人是統計數字。」 ——蘇聯獨裁者,史達林。 在生活中或多或少我們都遇過,明明知道對方說的話很明顯有瑕疵,卻讓許多人信服,而想戳破其矛盾的自己,卻不能說服大家。 長越大越明白「說話的力量」,然而影響說服力的原因包羅萬象,許多時候會因為聚焦的角度不同,而讓我們對於事件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0-14
    資訊操作的核心之一:人們相信什麼,以及他們的世界觀蓮座:不同的世界觀,便將塑造出不同的個體。   狼心:是,了解一個個體面對外界資訊所產生的信念將與其世界觀相關,而資訊操作正是要形塑一個個體的世界觀,來促使其最終產生的判斷會是操作者所要的方向,這即是我們今日討論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05-26
    你相信什麼 你就會變成那樣的人心理諮商中有有個案例:有位女客戶,她說自己只要跟某一個同事在一起,焦慮症就會開始發作。在這位同事面前她自覺膽怯,只要有這位同事在場,她就沒法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在了解她對這位同事有著不安全的威脅感後,諮商師請她把些感覺想像成某種動物,她說種感覺讓她想到小貓,總是害羞而膽小。諮商師再請她想像,當她感覺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5-05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