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尚未破碎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長的人生裡,有甚麼是非常重要的事呢?
成績,升學,第一志願,工作,頭銜,財富……
獲得這些以前,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吧!
每一個關卡,都得小心翼翼,
稍稍放鬆,就被人追上,
仔細想想,還真是辛苦的人生。
這本書的主角,因為考不上大學,
重考上了三流學校後,
開始了泡泡般的日子,
提不起勁,沒有目標,也沒有歸宿。
重來,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氣,
但是,那顆在破碎邊緣的心,
終於在重來的勇氣裡,
拼湊完整。
沒有說教,
沒有了不起的至理名言,
所謂的教化,
就在踏實平靜規律的生活中,
植入人心。
第一次接觸乃南亞沙的作品,
頗為驚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微小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操盤快思.投資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陪你讀書|我的家庭真可愛? ——《第二輪班:那些性別革命尚未完成的事》Arlie Hochschild 在《第二輪班:那些性別革命尚未完成的事》中,訪談了 50 對來自不同社經地位家庭的異性戀配偶,並觀察了 12 組家裡有年幼子女的雙薪家庭。這本書挑戰了許多常識性的觀點,提供深刻的社會洞察,促使人們重新思考性別平等的實現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6-12
    〔諮詢小記事📝〕無法往前或許是因為我們尚未好好道別👋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無法邁開腳步、 朝新的、更好的生活或選項前進, 並不是因為我們個性優柔寡斷或不夠勇敢, 而是…
    avatar
    秀慧
    2024-04-05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推薦給『來到了句點,下一步又尚未到來』的你 這本書博客來簡介提到是瑞典最暢銷心靈書 這本書適合: 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折、停滯時期。本命盤或流年主題在第『十二宮』(有群星、凶星,或宮主星為凶星),生活中有『被困住、囚禁』感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onyAs占星
    2023-12-14
    釀影評|那些我尚未知道名字的「奧本海默」末日是我觀測、思考、並成為《奧本海默》其後的「我」的種種。末日是將以下趨近為零,把「它」們鎖死:當你尚未、無法成為我的起點之前,當我尚未、無法成為你企及終點之後。而我,在零的另一端等「你」。遇見。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3-08-05
    Threads尚未準備好:我們正在參與大型網路社會實驗 真正的工匠不指責工具:科技也是工具 經過超過兩十年的社交媒體演進,從上古神獸我也沒用過的 Myspace到Spill,到我這世代的臉書IG等等,對於這個新工具我們仍然無法確定這一努力是正面還是負面。這種模糊空間也包括Twitter,這個文字為主的應用程式同時也是社會的集體意識呈現,也因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11
    早安,我心中的怪物:一個心理師與五顆破碎心靈的相互啟蒙,看他們從情感失能到學會感受、走出童如果大野狼與祖母是同一個人, 小紅帽該如何順利長大?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作者蘿蕊‧葛利布力薦—— 吉爾迪娜堪稱是一名極為出色的治療師與作家。本書精采地捕捉到心理師被允許進入人們生活內在層面,同時看著人們逐漸成為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所帶來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1-0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這個週末 第一次 要去看五月天的售票演唱會 在不曾到過的高雄巨蛋 五月天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歌手與團體 卻總會不小心被他們的熱情感動 有人說 他們是被包裝炒作 才能大紅大紫 即使如此 沒有動人之處 再強的行銷 也難以持續發光發熱 最近發現這首歌 道出漸漸長大的我們 努力在心中 保留一塊淨土 眾多紛擾 困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