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卡筆記【發現你的天職】3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卡筆記【發現你的天職】3

到這本書的重頭戲—自我理解術
藉由套公式,讓你最快速找到想做的事
自我理解術兩大公式
公式1:喜歡的事 x 擅長的事 = 想做的事
公式2:喜歡的事 x 擅長的事 x 重要的事 = 真正想做的事
〔公式1 解說〕
想做的事是指「以自己擅長的方式從事喜歡的事」
「想做的事」是「做什麼WHAT」與「該怎麼做HOW」的組合
(1)喜歡的事 (做什麼)
定義:有熱情的領域
特徵:有興趣,會出現很多為什麼的問題
(2)擅長的事 (該怎麼做 )
定義:自然而然比別人容易學會,做起來很愉快
特徵:做的時候沒有壓力、做的時候感到自己存在
舉例來說,有些人喜歡閱讀,所以選擇在書店工作
這可能是錯誤的選擇,因為喜歡看書(做什麼)
卻不一定會喜歡書店的工作內容(該怎麼做)
所以,也許兩個人都喜歡閱讀
但因為擅長的事(該怎麼做 )不一樣
那麼兩人想做的事也會不一樣
心得感想
作者八木仁平將想做的事拆解成兩個元素,這點給我了啟發
舉例來說,我很喜歡探索自己想做什麼(做什麼)
但個性內向,我從沒想過在書店做店員
但可能我喜歡製作圖卡、跟小團體討論讀書心得
做什麼:閱讀
該怎麼做:製作圖卡、跟小團體討論讀書心得
想做的事:主題讀書會引讀人
蠻有趣的,一個連連看的概念
有興趣的話一起來玩玩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