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卡筆記【發現你的天職】4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這本書的重頭戲—自我理解術
藉由套公式,讓你最快速找到想做的事
自我理解術兩大公式
公式1:喜歡的事 x 擅長的事 = 想做的事
公式2:喜歡的事 x 擅長的事 x 重要的事 = 真正想做的事
〔公式 2 解說〕
作者認為「重要的事」是三個之中最重要的元素
只有滿足「重視的事」這個元素,才能在做「想做的事」
真心感到「這才是我想做的事」
「重視的事」簡單來說是價值觀
是指一個人為什麼做這件事、想怎麼生活 舉例來說,重要的事可能分成對內或對外兩種
作者對內:想過著追求夢想的生活(人生目的)
作者對外:想讓更多人追求夢想(工作目的)
在運用自我理解術時,請按照以下順序尋找:
(1)重視的事(2)擅長的事(3)喜歡的事
〔 心得感想〕
記得,之前在找想做的事時,也有朋友建議我先從擅長的技能開始選擇,之後再慢慢地往自己的方向前進,這個與八木仁平的建議尋找順序有點符合,但技能不能等於擅長的事。
八木仁平認為,「擅長的事」是指擅長工作的方法,在什麼狀況都能發揮的長處,而當我們對「擅長的事」有自信,就能用自己特有的方法將任何喜歡的事變成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