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寫作一日工作坊(上午)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點:屏東長治繁華阿嬤的家
形式:一日工作坊,上午寫作與自由舞蹈時間,下午分別有兩次靜坐、慢走,以及三次寫作練習
上午(一):「最近發現的事」
虎斑貓從今年開始變得很瘦,即使他每天不斷進食,但體重一直往下掉,跑醫院的頻率也從半年一次縮減到每個月一次。獸醫師說他生命力還是很旺盛,10月開始,每隔一天我就帶貓去動物醫院,一個月之後,獸醫師有一天突然說:「你的貓現在比較有元氣,之前來這裡都是麻醉,感覺精神比較不好。」雖然止不住下降的體重和衰老的速度,不過貓真的像人這麼在意變老這件事嗎?看著虎斑依舊照常生活、吃喝的模樣,偶爾還能跳上廚房流理台的體能,或許貓更在意的是眼前的東西,以及身體帶給他的感受。天氣變涼之後,他會窩在枕頭旁邊或棉被上,安靜讓時間和日光在身上流逝,等待我回家或從書桌起身的那一刻,伺機而動。
上午(二):「我發現」不停筆練習
1 我發現一直在回想剛才走錯路的過程,提醒自己下午回家要注意。
2 我發現假日早起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痛苦。
3 我發現昨天晚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4 我發現剛才一直叫的黑狗不見了,原本害怕他會衝過來咬我。
5 我發現這裡很涼快。
6 我發現前兩天做夢都是關於上課的事情。
7 我發現記住名字比看長相認人還容易。
8 我發現昨天上完課之後有種輕鬆的感覺。
9 我發現備課過程容易有負面的想法,但實際上課都是正面的狀況。
10 我發現大家覺得我應該是個脾氣很好的人,可是自己不覺得。
11 我發現自己想把很多line群組刪除。
12 我發現自己的工作行程已經排到明年暑假。
13 我發現昨天上課的時候,課堂助教是我以前的學生,但我第一時間沒有認出他。
14 我發現line群組有人很想匿名,但我自己已經不會再去追問細節了。
15 我發現通訊軟體裡有人喊每天都很無聊,怎麼會有這種事。
上午(三):「深遠的夢想」(自由舞蹈時間之後)
或許工作還是佔據大部分的時間,但跟人交流,傳授自己知道與熟悉的知識是很快樂的,也要有休息的時間。希望未來能在靠近海的地方住一陣子,吹海風,或許街道還會有很多貓,就像恆春那樣。也可以在那邊教書,看著市區人來人往,煩躁的時候轉進巷子就能隔絕紛擾的聲音。住夠了就回到都市,窩在房間裡,在不開燈的日子感覺太陽移動的方向。可以一個人、一些貓就過完整年大部分的時光,減少與其他人不必要的接觸,讓喜歡的人事物出現在生活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