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寫作工作坊(一)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報名了一次心靈寫作工作坊,前幾個月過得太混亂(也許過去兩年對許多人來說都是混亂的歲月),希望這次也能好好記錄下來。
時間:2022年8月17日
形式:Google Meet
一、以過去一個月的生活狀態與心理處境為基礎,設想三個動作並描述出來。
1. 我拿著麥克風,站在講台上課。
2. 身體靠在健身器材,雙手拿著啞鈴往上舉。
3. 坐在電腦前面,滑鼠點擊google meet。
二、從第一項挑選一個動作書寫10分鐘。
教練問我怎麼會想到走進健身房找教練上課,我說因為自己想嘗試不同的運動方式,而且現在健身的人似乎很多。但教練的意思是很少人會直接走進健身房就指名要上教練課,通常都是摸索一陣子之後,才打算上課。
「可是我不會使用器材。」我這麼回答。當時我才驚覺原來我的思考模式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從五月初正式踏進健身房到現在已經四個月,教練曾經問我:「你會抗拒來上課嗎?」我記得我的答案是:「雖然每次上課都很痛苦,到處都酸痛,但來上課還是覺得蠻開心的。」
我記得第一個月去上課的時候,都會看見一個中年男子,目測他的體重至少120公斤,好像每天都到健身房報到,在裡面他是最突兀的風景。看見他在跑步機上走有氧,偶爾會擔心他的膝蓋是否能承受如此的重量。
三、以「我願意」開頭,書寫10分鐘
我願意在中午剛吃飽飯的時候外出散步,即使中午的太陽像是要把大家烤焦,但能看看究竟是誰敢在這個時候出門,應該也是蠻有趣的吧。
我願意騎車到屏東打羽球,昨天認識了一位球友,他說他都在台糖羽球館打球,要我去的時候做好心理準備,而我到現在才知道他的意思。球場空間很寬敞,但所有設備都老舊到生鏽,而且沒有飲水機。
我願意下次打球的時候自己帶水。
我願意早餐跟午餐一起吃。
我願意深夜的時候依舊清醒。
我願意聽著滴答的雨聲一整天,或是下雨天的時候騎車,感覺能沖掉一些熱氣。
我願意搭客運到台北,沿途欣賞風景,或乾脆睡覺。我發現自己在客運上面似乎能睡得更好一點。
我願意把原子筆都寫到沒水才買新的,所以我這次上課要努力寫出東西來。
我願意只跟貓一起生活。
四、以「我不願意」開頭,書寫10分鐘
我不願意跟貓生開生活,即使他們會吐或尿在地板上。
我不願意把書賣掉,那就像是把過去某段記憶切斷。如果把房間的書全部清空,是不是我就成為沒有記憶的人?
我不願意把貓從書桌上移開,他們也許在抗議今天晚上都還沒有叫她們的名字。
我不願意在星期天工作。
我不願意在忙碌的日子忘記吃飯,相反地,越忙的時候越想吃一頓好的。
我不願意參與辦公室的團購。
我不願意獨處辦公室的時候開冷氣,似乎有點不環保。
我不願意告訴學生所有單字的意思,而要他們自己去查字典。
我不願意讓學生因為考卷太難就不計分。
我不願意在動物醫院隨意找飼主攀談。
我不願意讓剛認識的朋友來家裡,尤其是房間。
寫太多我不願意會不會顯得自己很難搞?
我不願意在Line群組隨意表態,對於事實我們總是知道得太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