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職員的溫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我不想收到讚賞,那是多少人的悲傷
我不想收到
回答,那是眾叛親離的想法
-
怎樣,我們都在這台古董車上,
最大的價值就是年紀比其他人來的還要大。
所以我需要被尊重與放在位置適當,
然後崇拜我吧。
-
當眾誇獎是把雙面刃,正好能看看這群戴著面具的畜牲
誰是真心還是只是妒忌的小垃圾

抱歉我失言了。

-
總之這就是社會法則,戲棚下有多少飯袋等著收割
然後下屬一個不剩,只是不耐操的草莓無痕
MeetSu 2021.11.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去的、逝去的識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人請保護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的堅毅在樹皮表露無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眼巨人凝視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以為是的那樣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睡不著的哀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人物故事#5|觀察就是日常:公托幼兒園老師的執著與理念「你不需要了解人生,你只需要活在其中」——麥特 海格 一次訪問、一段文字、一篇故事、一位人物,尋找生活脈絡,探索生命軌跡。 老實說,從沒想過小游會成為幼兒園老師,甚至結婚生子和育兒,走入家庭生活⋯⋯ 大方活潑的 YU 作風洋派,想起以前的我們是會一起用英文交換紙條、互相學習的高中同學,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4-04-20
Life Architect 102 : 從雇員到老闆-揭秘八字命理與人類圖在職業轉型中的關鍵作用Isaac Yu繼續深入解讀人類圖,討論E人轉向S人。從命局分析角度出發,分享不同格局的人轉向個體戶的方法和路徑。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3-27
願全天下的老師都能放下過度的執念 其實我從小對於老師一直有個很深的疑問,就是我發現老師是一個特別有「執念」的職業,而這個執念可以是認真教學對學生付出用心,也可以是對學生的表現不如預期而有恨鐵不成鋼的怨氣。 曾經有一位在大學任教的同學跟我抱怨:「底下的學生都不專心聽我講課,真的非常生氣!」我聽了他的抱怨許久,我感到自己內心的怒火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8
執政團的蛻變,是老師的心願十二部曲 心得 @ 2023 6/8〔三國十二部曲 遠東艦隊 54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7
為何老員工面臨風險?提升自我價值的重要性哈囉~大家好,我是是菜脯👋 ⁡ 今天我們要來聊聊為什麼要不斷持續的提升自我價值呢?對於我們的工作會帶來什麼樣的收穫和幫助。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主題~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9-09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夏下堯說:好啊!你這個舜。天命降臨到你的身上,讓你繼承帝位。如果天下都很窮困,你的帝位也就永遠結束了。舜也這樣告誡過禹。商湯說:至高無上的上帝啊,你在人間的兒子,我謹用黑牛來祭祀您,向您禱告:有罪的人我絕不敢赦免。一切善惡,我都不敢隱瞞,您無所不知,自然心中有數。如果我有罪,請不要牽連天下百姓;如果百姓
avatar
阿良
2021-09-07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夏上子張說:有志者應該見到危險時,奮不顧身;見到利益時,考慮道義;祭祀虔誠,居喪悲哀。這樣就可以了。學子說:讀書人寫文要有良心,遇到利益得失別放在心,禮佛時要誠心,朋友往生要傷心,大概是可以的了。 子夏告白:古運良是馬來西亞人。 子張說:擁有優點不發揚,信仰道義不忠誠,這樣的人,有他沒他一個樣。學子說:
avatar
阿良
2021-09-06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遊下紂王無道,微子離他而去,箕子淪為奴隸,比乾勸諫慘死。孔子說:商朝有三個仁人。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結義,成就忠義全,今古美談。良人說:三國有三個大英雄啊。子遊告白:三國演義,今古流長。 水良說:如何達成夢想,就是要有真心。 柳下惠當司法部長,三次被罷免。有人問:你不可以離開嗎?他說:堅持正直輔佐別
avatar
阿良
2021-09-05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遊上陽貨想見孔子,孔子不見,他便送給孔一隻熟乳豬,想讓孔子去他家緻謝。孔子乘他不在家時,去拜謝。卻在半路上碰到了,他對孔子說:來,我有話要說。孔子走過去,他說:自己身懷本領卻任憑國家混亂,能叫做仁嗎?孔子說:不能。他說:想做大事卻總是不去把握機遇,能叫做明智嗎?孔子說:不能。陽貨說:時光一天天過去,歲月
avatar
阿良
2021-09-03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我下季氏要攻打顓臾,冉有、季路去見孔子說:季氏快要攻打顓臾了。孔子說:冉求,這不是你的錯嗎?顓臾曾做過先王的東蒙主,而且就在魯國境內。是魯國的一部分,為何要打它?冉有說:季氏要打的,我二人都不想打。孔子說:冉求,有句老話說:在其位就要盡其責,不然就辭職,危險時不支持,跌倒時不攙扶,要你這個助手何用?而且
avatar
阿良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