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眼底的世界是悲傷的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遇上失業,而且還是在爭取到自己想要的職業後,短短兩個禮拜快速下了決定忍痛放手。而在這麼困難的同時,租屋處因為大房東跟二房東的紛爭,讓我突然間必須重新找家。一瞬間什麼難處都找上了我,兩個月的空窗時間,沒有停過的電視撥放不再有趣,不過是為了讓聲音填補不安引起的空虛。
困境帶給我的禮物
一回神,我已經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在許多的困難中將每件事情依序解決。是的,我生氣當時的老闆、過渡期中各種奇葩的公司、只為了自己利益著想的房東,但我不會對造成這些事情的疫情感到生氣絕望。雖然疾病是一個造成現況的因素之一,但對於大家會怎麼反應會是一個很棒的參考價值,讓自己可以思考接下來是不是可以跟這個團隊共同相處、付出心力。
而我獲得最大的禮物就是,發現自己是如何面對、思考跟快速決策,我的行動力跟執行力比想像中要好,更棒的是,我意識到這樣的「反應」已經不是刻意執行,而是已經融入我這個人,自然而然的行為成為我的一部分,是很棒的特質。
現在的我找到一個溫馨小房間,還有一份很棒的工作,薪資足以讓我好好生活外、還能有執行夢想的機會、有心力檢視自己的狀態好好照顧自己。
夢想後的悲傷
在這段期間重新審視自己,自己的腳步從來沒有停過,十年的時間就是不斷填滿再填滿,看著房間內的物品,發現買了很多夢想回家披著一層厚厚的灰塵,全部就是亂七八糟。
思考著購買這些物品的背後原因,最後結論是自己總想著我要變成什麼樣子、我想成功、想變得厲害或是跟誰誰誰一樣,在這些物品的背後發現許多內心的悲傷,也許我應該做的是要花時間一一面對這些物品,好好送走不屬於我的或是我不需要的,我想讓自己活得越來越輕鬆,這是現在我想努力的方向!
正視自己的生活,發現內心的感受,像呵護小樹苗一樣愛護自己吧!
    tiny
    tiny
    說一個故事 去一座山 感受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