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反芻2:僅僅是活著,就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幸運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多少苦難災厄,一不留神就要了命,活著代表著諸多的幸運與眾人的呵護。
無論幾歲,能活著,並非是理所當然的幸運,而是許多人呵護的成果。(歷經了這一波波嚴峻的疫情與諸多天災人禍後格外有所感。)
也許我曾經在痛苦與挫折中,想放棄自己的生命(其實現在依然浮浮沉沉會有這樣的想法)。慶幸的是,我明智地選擇活了下去,也許時不時生活中總是有難堪、尷尬的場景,然而父母是如何在這漫長的歲月守護著我們長大,豈能無理自裁,只因為不想面對苦難的膽怯?
我從沒細細思尋過父母如何兢兢業業地保護著我們,一度天真地以為自己就像路邊的花花草草,有陽光照,有雨水喝就會自己長大。別隨意因為挫折而毀掉眾人們的心血,就算你無父無母,好歹也為自己拍拍手,你是多麼努力活下去才有今天的自己!可能習以為常的呼吸,卻是當初從母體過渡到這人世間的第一道課題,沒通過就死掉了,沒有任何藉口與挽回的餘地——藉口對於世界的運作不存在任何機能。
假如你覺得生命的誕生是一種被動式,那你真該好好想想,當初那個不具意識的嬰孩都知道拼死一搏地生存下來,結果現在成長到這麼大的你,莫非中間的年歲都是一場徒勞?
那麼,有意識的你還不如那個當初連吃飯呼吸都有問題的你!
2021.11.26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小調一姐」為損友賜名,說我看什麼都悲觀陰暗,「愛唱小調(哭夭)」,但我只是太感性。就算,只是日日路經的尋常街景,一回首,卻因淚水閃爍著格外璀璨的光彩——無論喜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