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14 - 掉隊的精品拿鐵咖啡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請問這個是55元的優惠折扣組合嗎? 』

如果放在過去,自己也很難想像會向店員問出這樣的話出來才對 ----
雖然看似基本薪資是有調升了?但是...從泡麵宣布調高售價、開了這第一槍開始,到現在連80元都買不起一個便當了!?
話說、這樣的物價,也還能稱得上是合理範圍內的上漲嗎...?就是這麼回事、隨著荷包的日漸消瘦,在臉皮上、倒是變得厚了不少
過去進到店裡、都習慣來杯咖啡的我,現在也都只能去尋找上頭有促銷優惠貼紙的商品了,就只是為了去占那不過10幾塊錢的小便宜!?


***************************************************************************


「鯊魚玩具!」
「嗯,只能用看的、不能買唷 ---」


原本此時的我、心裡想著被人嘲笑也無所謂;就這麼打算霸占這張用餐區小桌,癱坐在座位上;划著手機、看著youtube上的小視頻
此時、耳際傳來那親子之間才會出現的話語,壓根就不用想太多....我都可以想見、屆時又是小孩吵著要買玩具,而那母親又會以『家裡已經有很多你的玩具』之類的理由給否決!
最後、還是給小孩買包零食或買瓶多多做為補償,因為這樣類似的場景、我早就不知看過多少次了!
然而 ----


「精品拿鐵、第2杯半價,要寄杯嗎?」
「誒?好啊 ---」
只見應當身為『母親』的那位婦人,就這麼站在櫃台前、正在靜待著店員小姐替她沖泡著,那連我都會感到嫉妒、連我都不太能真正狠下心來去買的手沖咖啡;而她卻就這麼將小孩留置在便利店的玩具區裡
反正到時候、把他拉走就行了;她是這麼想的吧....?



***************************************************************************
『 @#$%&~~~ !!!


心裡都編好這樣的劇本的說...,但是那與現在氣氛不協和地哭號聲,連我在內、都不由得扭頭往那聲音的源頭探去
只見那身著蔚藍色小襯衫、目測少說也有4、5歲了的小男孩;靠在那蹲在地上、將他抱入懷中的母親肩頭;只見他那張小臉都變得扭曲,伴隨著那響徹在店內的哭聲、是那讓人壓根就聽不懂地童言童語....!?
『 是看到到媽媽是嗎? 』
『 對不起吶、媽媽壞壞 --- 』


這個時候、我才理解到什麼叫『只要不去在意、尷尬的就是別人』的意思?居然能如此輕描淡寫地將事情帶過,如此旁若無人地哄著小孩?就這麼不在乎店員與顧客們偶爾投向過去的側目、也不在意就在櫃台前的他們,早就將結帳的動線給完美地卡住了說!?


***************************************************************************


寫到這裡、要做什麼樣的小結的話?原本我以為只有可能父母帶著小惡魔系的小孩出門,要擔心他們在便利店裡到亂跑亂衝、讓父母找不到人
甚至在還在結帳時、趁父母一時不備,就一溜煙地衝出店外!?讓人不免擔心那小小孩會這麼跑到馬路上、有啥意外的 ----
但是、今天的這件事,也讓人不自覺地反思、原來相反過來的情況,也是有可能的吶;而且、一見不到母親,就有這麼大的反應...也是讓我始料未及的事
話說回來~~以前小的時候,多少也總有過與父母走丟、自個迷路的時候吧?那個時候、又是怎麼樣的呢?是否也只會在哭喊著『媽媽』呢...?
但是、話說回來,至今仍未能成為父母的我,讓我更為好奇的事是 ------



有多少情況是、父母會迷糊到把自個的小孩給掉隊的!?!?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